? 遼寧推進海綿城市建設 70%以上降雨就地消納和利用-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遼寧推進海綿城市建設 70%以上降雨就地消納和利用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2月22日 16:01 編輯:中商情報網

2月21日,記者從遼寧省政府了解到,省政府辦公廳日前下發了《關于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的實施意見》,明確從今年起,遼寧省各市的城市新區、各類園區、成片開發區要全面落實海綿城市建設要求。老城區要以解決城市內澇、雨水收集利用、黑臭水體治理為突破口,推進區域整體治理,逐步實現小雨不積水、大雨不內澇、水體不黑臭、熱島有緩解。新建住宅小區要按照低影響開發的要求,規劃建設雨水收集利用系統。

根據實施意見,遼寧省將采取“滲、滯、蓄、凈、用、排”等綜合措施,最大限度地減少城市開發建設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將70%以上的降雨就地消納和利用。到2020年,每個市至少要建設1個海綿城市示范區。示范區要集中連片,面積不小于15平方公里,區域內年徑流總量控制率要達到70%以上。城市建成區20%以上的面積達到示范區目標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區80%以上的面積達到示范區目標要求。

具體推進方法是:在城市綠地和公園建設中推行下沉式綠地、雨水花園、人工濕地、植草溝等做法。城市廣場因地制宜采用透水鋪裝、下沉式結構或配套建設雨水調蓄設施。新建和改建的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和廣場、停車場建設推廣使用透水鋪裝和可下滲結構增強透水性。鼓勵建筑與小區的非機動車道路、廣場、停車場等采用透水鋪裝,鼓勵建筑與小區開展雨水收集利用和屋頂綠化。

《意見》要求,政府投資建設的保障性住房,棚戶區、老舊小區改造要率先落實海綿型小區要求,統籌低影響開發雨水設施、雨水管渠設施和超標雨水控制等設施建設。機關、學校、醫院文化體育場館、交通場站和商業綜合體等各類大型公共項目建設,要率先實行生態優先的海綿城市建設理念。規劃用地面積2萬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建筑物要配套建設雨水綜合收集利用設施。

為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澇能力,遼寧省還將推進排水防澇設施達標建設和易淹易澇區的改造。加強排水設施養護,建設預警平臺和應急設施。實施雨污分流,加快建設和改造沿岸截流干管,控制滲漏和合流制污水溢流污染,協助黑臭河道治理。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