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迪預計2016年中國地方政府債務狀況望改善-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穆迪預計2016年中國地方政府債務狀況望改善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2日 15:24 編輯:中商情報網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發表了最新一期中國地方政府財經數據季度報告,提供了國內地方政府債券市場、財政狀況、房地產市場、經濟趨勢和主要政策動態的詳細信息。

穆迪報告認為近期出臺的2016年地方政府債券發行計劃具有正面信用影響,原因是該計劃將以利率更低、期限更長的債券置換原有債券,并限制新增債券規模。

如果2016年各省發行的債券規模與2015年相當,穆迪估計低利率、長期限的債券在地方政府總債務中的占比將從2015年的31%升至54%,從而有望改善地方政府的債務狀況。

此外,上述計劃關于提高信息披露標準的目標將有助于投資者全面評判投資風險回報,同時促進地方政府性債務管理水平提升。

穆迪報告指出,自2015年5月國內地方政府債券市場正式啟動以來,發行規模快速增長。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地方政府發債規模超過人民幣3.8萬億元,其中84%屬于置換存量債務。共有14個省份通過置換完成當年預計到期債務的再融資。

與此同時,由于中國經濟增長繼續放緩,財政收入增速從2014年的10%降至2015年的9%,因此地方政府財政依然面臨壓力。

雖然去年第四季度土地出讓收入上升,但全年同比仍處于下降趨勢,原因是中國房地產市場下滑以及地價增長放緩,大城市尤為突出。

多數省份的經濟增長也在繼續放緩,2015年僅有7個省的GDP增長加速。所有省份的工業增加值均有所下降。除了5個省外,其他各省的固定資產投資紛紛減速。(來源:證券時報網)

熱搜:債券 穆迪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