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報揭露社保動向 最新買入7只個股(附名單)-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年報揭露社保動向 最新買入7只個股(附名單)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2日 09:43 編輯:中商情報網

年報大戲已開鑼。截至2月20日,已有7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報業績,其中24家公司凈利同比增幅超過100%。此外,已公布年報的79家公司中,社保基金現身2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新進買入了深天馬A、先導智能、九鼎投資等7股。

79家公司披露年報 24股凈利翻倍

截至2月20日,A股已有7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報。整體來看,業績相對不錯,79家公司中,年報業績同比實現增長的公司有54家,占比達68%,接近七成比例。

其中,道博股份年報凈利為5347萬元,同比增幅高達5504%,成為目前A股年報業績增幅第一的公司,公司還拋出了高送轉方案,2015年末期擬以總股本24359萬股為基數,每10股轉增10股。

年報凈利增幅排名第二的是同花順,公司2015年實現凈利9.57億元,同比增幅為1483%,凈資產收益率高達57.81%,公司2015年末期擬每10股派7.4元,不過,由于公司被證監會立案調查,若受到證監會行政處罰,且被認定構成重大違法行為,公司股票可能被深交所實施暫停上市。

年報凈利增幅位列第三的是海翔藥業。該公司2015年凈利達5.17億元,同比增幅為965%,銷售毛利率達46%。公司也推出了高送轉方案,2015年末期擬以總股本7.6億股為基數,每10股派2元轉增10股。

此外,美好集團、祥龍電業、九鼎投資、深圳惠程、寶德股份、鑫茂科技、天茂集團、中房股份、東旭光電、金牛化工、萬潤股份等21家公司的年報凈利增幅均超過100%。

不過,投資者在關注年報業績大增公司的同時,也需要防止踩雷。在25家年報業績下滑的公司中,有5家公司凈利下降幅度超100%,分別為上海三毛、金瑞礦業、*ST興業、天目藥業、中電廣通。其中,業績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中電廣通,凈利為-1.25億元,同比下滑2495%。

16家公司推出高送轉方案

從年報利潤分配方案來看,已公布年報的79家公司中,有16家公司推出了高送轉方案。

54家業績正增長的公司中,有41家推出了分配預案,占比近76%。每10股送轉10股及以上的公司有財信發展、先導智能、游族網絡、三峽水利、萬潤科技等14家公司。其中送轉比例最高的是財信發展,10轉25。此外,先導智能、游族網絡、三峽水利、萬潤科技、鑫茂科技等5股的送轉比例均在10股送轉20股以上。

25家年報凈利負增長的公司中,推出分配預案的公司數量相對較少,不過其中仍有2家公司大手筆轉增股本,豫光金鉛凈利下降47%,公司擬10轉20派0.13;順威股份凈利大降96%,公司擬10轉15派0.1.

從已公布年報的公司現金分紅力度來看,最慷慨的是同花順,公司擬每10股派7.4元;此外索菲亞及先導智能也比較“大方”,分別擬每10股派5元及5.5元。

社保動向:新進買入7只個股

截至2月20日,在已公布年報的79家公司中,社保基金已現身2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

其中,社保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新進的股票有深天馬A、金卡股份、花園生物、先導智能、九鼎投資、皖維高新、山東藥玻;

社保基金增持的股票有北京文化、易事特、國睿科技;

社保基金持股不變的股票有高升控股、銀泰資源、永新股份、游族網絡、紅旗連、平高電氣;

社保基金減持了索菲亞、聯化科技、同花順、三諾生物、國旅聯合、萬潤科技、寶德股份等。

此外,社保基金四季度已經清倉的個股有萬潤股份、豫光金鉛、奧維通信。

A股歷史上看,社保基金一向是股市運作的高手,抄底時間準,投資收益高。按照過去的投資風格,社保基金比較傾向于績優藍籌和有業績支撐的成長股。不過近幾年,社保基金加大了對中小盤績優成長股的投資,而對大盤藍籌股的投資逐步減少。從社保基金在2015年年報現身的公司來看,成長股仍是社保投資的首選。

年報披露提前公司表現較好

從時間角度看,歷史上A股市場中歷來較早公布財報的公司更易受到市場關注,如2014年年報第一股沃華醫藥,同時有“高送轉”和業績大幅增長的多重利好催化,2015年1月到5月底的漲幅高達269%。財信發展自2015年12月8日發布業績預告及高送轉預案以來,股價累計漲幅達206%。

招商證券分析師夏瀟陽研究顯示,年報披露時間變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上市公司的行為意圖。年報披露時間較上年大幅提前的公司,背后潛藏的動因可能有三點:為盡快啟動重大事項留出時間;業績超預期可能性大;高送轉可能性大。因此,關注那些年報大幅提前的公司,可能會從中發現較好的投資機會。

申萬宏源分析師林麗梅、王勝發布的研究報告也指出,之所以關注年報披露時間大幅提前的公司,是因為:1)提前披露年報或意味著公司準備在年報公布前后策劃重大事項。2)提前公布年報的整體業績明顯偏好。3)提前公布年報組合在年報公布前1個月、公布后1-3個月內相對滬深300超額收益明顯,尤其是年報公布后1個月內后每年都能取得穩定的超額收益。

申萬宏源指出,從收益角度看,提前公布年報組合在年報公布前1個月、公布后3個月內相對滬深300超額收益明顯,尤其是年報公布后1個月內后每年都能取得穩定的超額收益。例如2014年組合在年報公布前1個月、公布后1-3個月內相對滬深300超額收益分別為10.1%、6.5%、14.1%和24.3%,2012和2013年的情況也大抵如此。從獲取正超額收益的概率來看,2013-2014年年報公布前1個月和后1個月內取得超額收益的概率超過了70%,大部分提前公布年報標的都能取得一定超額收益。

因此,除了上述已公布年報,且業績大增的公司可繼續關注外,以下暫未公布年報,且年報披露時間在3月底以前,業績預增幅度在200%以上的公司也不妨關注一下:

(來源:蓮花財經陳文斌)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