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數據幫你篩選2016年高送轉潛力股(附股)-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大數據幫你篩選2016年高送轉潛力股(附股)

股票來源:時間:2016年02月19日 10:02 編輯:中商情報網

節后上市公司年報披露進入密集期,伴隨著A股市場的止跌企穩,二級市場上對高送轉概念股的炒作也漸入高潮。數據顯示,2月以來高送轉概念股整體上漲逾15%,收益是同期上證綜指的逾3倍。

2、3月份是高送轉主題投資布局時

截止2月17日的統計數據顯示,10轉增10的上市公司數量高達95家,10轉增15或以上的有49家。比如勁勝精密以每10股轉增30股高居榜首,天齊業、神州長城、棒杰股份分列2、3、4位,分別為10轉增28、10轉增26;其余20多股也處于10股轉增20股之上的水平。

而對比歷年統計數據,從2010至2014年,年報送轉方案在10轉15股及以上的公司分別為10家、2家、1家、5家和64家,送轉比例達到或超過10轉20的公司更是寥寥無幾,過去5年總共才14家。因此可以說此次送轉力度是空前高的,用“沒有最高只有更高”來形容恰如其分。

海通證券最新研報指出,“2、3月份是高送轉主題投資布局時。高送轉概念的股票通常在1季度的時候獲得超額收益高,因而把握正確的時間窗口顯得尤為重要。從歷史經驗來看,在分紅預案前布局高送轉行情獲得超額收益的概率更高,近三年平均年報預案公告的高峰期主要是在3月初—4月底之間,因而布局高送轉主題的時間窗口大約在2月—3月。”

四大條件篩選高送轉潛力股

通常來說,企業送轉與凈利潤增速、每股資本公積和企業股本緊密相關。因此我們選取2012-2014年連續三年凈利潤增長率高于10%,同時從中篩選2015年3季度凈利潤增速高于10%、每股資本公積金高于3元、同時總股本小于5.5億股的個股。

數據顯示,同時符合上述條件的上市公司共有7家。從中可以發現,其中次新股占到了四家,分別是一心堂、國恩股份、邁克生物和萬孚生物。

為何次新股具體較高送轉潛力呢?海通在研報中解釋稱,“由于新上市公司在發行新股時都得了較高的股票溢價收入,因此盡管次新股在可分配的利潤可能不多,但由于有較高的資本公積。因此次新股的送轉比例更高。從2007年以來,新上市企業的送轉比例基本在50%以上。2014年上市的125家公司中有61家推出送轉。2015年共有224家新股上市,2015年三季報顯示這些次新股平均每股資本公積為2.7元/股,具有很強的送轉潛力。”

高送轉需防“踩雷”掘金年報績優股

但是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高送轉概念并不等于穩賺不賠,本質上看“高送轉”不影響投資者實際權益,也不代表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屬于“數字游戲”。從2015年上市公司的業績預告來看,已經推出高比例送轉方案的公司,不乏利潤下滑甚至受到監管層密切關注的公司。

比如此次推出10轉30的高送轉預案的勁勝精密,其前三季虧損超過2億元,預告公司虧損4.6億元,同比下降718.51%。深交所第一時間對勁勝精密發出關注函,急問“有無減持意圖”,勁勝精密回復時也明確表示了大股東未來可能減持。

再比如豫光金鉛也給出了“10轉20并派0.13元”預案,但已公布的年報顯示,公司2015年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250.54萬元,同比下滑46.66%。而太原剛玉、國聯水產、順威股份、廣田股份這四家公司的凈利潤同比下降幅度分別達到了150%、99.11%、95.60%和50%。但其分紅預案分別是10轉10、10轉12、10轉15派0.1元和10轉15.

對于業績虧損依舊給出高比例送轉方案的公司,上交所曾在去年的5月明確指出,失去去業績支撐的資本公積轉增行為,在目前市值管理熱的大背景下,容易淪為上市公司假借市值管理名義、實現其他特定目的的工具

申萬宏源的觀點認為,“一些績差股拋出高送轉預案后出現暴漲行情,很容易出現股價與業績嚴重背離,也有一些借高送轉預案推高股價,為日后的股東減持逃離、或者并購和增發鋪路。投資者面對火爆的高送轉行情,還應該保持頭腦冷靜,謹慎參與,避免淪為接盤者。”

那么在已經披露高送轉公司的預案中,有哪些公司的年報業績是比較優良的呢?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共有12家高送轉公司凈利潤增速超過10%,其中轉增比例包含或超過10轉15的有8股。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