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十三五”規劃詳細解析-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安徽“十三五”規劃詳細解析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2月15日 16:32 編輯:中商情報網

據中國證券網報道,2月15日從安徽省國資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間,安徽省將實施“五化”戰略,發展“六大產業”,以供給側和需求側同步調整為重點,著力推進結構優化,消化過剩產能,拓展新的市場領域,力爭讓海螺集團、陵有色集團進入世界500強。

據悉,“五化”指的是經營國際化、生產專業化、產品品牌化、管理科學化、監管高效化。安徽將著力引領省屬企業、特別是競爭類企業專注于發展最擅長的業務,逐步退出無專長、無競爭優勢的業務,推動具備條件的省屬企業盡快成長為知名跨國集團;同時,還要支持幫助省屬企業主導或參與國家、省相關行業及技術標準的制定,以高標準塑造大品牌;進一步探索國資監管體制改革,推動管企業向管資本轉變,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決定性作用。

而“六大產業”則包括基礎材料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新能源產業、先進制造業、現代交通業以及現代服務業。

基礎材料產業中,安徽將努力推動海螺集團和銅陵有色集團進入世界500強企業。其中,繼續推動海螺集團對省外水泥企業的大規模并購,提升國內水泥市場份額,同時加快國際化進程,力爭成為世界500強企業。銅陵有色集團繼續努力在國內外開發有色資源,提高資源自給率,鞏固和擴大銅陵有色在銅冶煉領域的領先地位,力爭進入“世界500強”。馬鋼集團一方面扎實推進企業扭虧脫困,另一方面加速產業鏈向高端延伸,推進其在車輪汽車板、H型鋼、線棒材、特鋼等重點產品升級換代,打造精品鋼生產基地,結合企業自身特點實現向非鋼產業轉型。皖維集團繼續鞏固PVA、高強高模PVA的生產優勢和技術優勢,搶占高端市場,提高產品附加值。

據該省國資委副主任項小龍介紹,安徽擬設立前瞻性戰略性新興產業投資基金,支持幫助有條件的企業加大在節能環保、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大投入,加強核心技術攻關,加速創新成果轉化,促進產業化進程,加快培育產業集群。

新能源方面,將深入推進三大煤炭企業去產能開源節流、降本增效,加速推動炭等基礎能源生產企業向集煤炭精深加工、煤電一體化、煤化一體化、現代物流金融等于一體的復合型、循環型、集群型的大企業大集團轉變。能源集團在火電發展的基礎上,大力發展水電、核電、煤制氣等新能源,參與煤電一體化項目,構建大能源發展格局。

而江汽集團則承擔起安徽先進制造業轉型的重任。為此,將繼續加大在核心動力總成及關鍵技術環節的投入,開展發動機、變速箱、汽車電子等關鍵技術研發和攻關,集中資源和精力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獲得技術突破,提高整車質量,提升品牌影響力,立足于國內市場,通過在國外建立生產基地和整裝廠加速推進國際化步伐。安徽叉車集團則進一步瞄準國際前沿技術,確保技術水平保持國內領先,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形成高中低三個序列產品,提高競爭能力,鞏固市場占有率。

剛剛由安徽高速集團與安徽交通投資集團合并的安徽交投控股集團擬積極爭取國家交通項目資金,進一步完善安徽省“四縱八橫”高速公路主骨架,消除斷頭路,實現高速公路聯網成片,大力發展智能交通,提高交通運行質量和服務水平。推動投資集團參與高速鐵路項目建設,積極推動引江濟淮工程建設。

此外,安徽還將推動國元集團、華安證券、投資集團、交通控股集團、國貿集團等企業重點發展金融、科技、現代物流等生產性服務業,為促進工業技術進步、產業升級和提高生產效率提供有力保障;引導旅游集團、國貿集團等企業重點發展商貿、旅游、房地產養老等生活性服務業,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引導淮南礦業、能源集團、建工集團、煤炭設計院等企業大力發展服務外包、工業設計建筑設計等新興高端服務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項小龍表示,安徽將積極推進省屬企業及其重要子公司在多層次資本市場上市(掛牌),推進集團整體上市。到2020年,力爭使上市公司成為競爭類企業的主要組織形態。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