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年小翹尾 新三板猴年政策紅利引發掘金遐想-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羊年小翹尾 新三板猴年政策紅利引發掘金遐想

新三板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15日 10:42 編輯:中商情報網

春節前最后一周,三板做市指數止跌反彈,走出四連陽,但成交額依舊維系低位;三板成指走勢波動性較大,但成交額回暖較為明顯。實際上,羊年新三板市場規模高速擴張,掛牌股票達到了5705只;年末市場迎來諸多新政策,其中最為關注的是分層制度的出臺和轉板機制的醞釀。猴年新三板市場料在多方面繼續引領資本市場創新趨勢,引起資金的高度關注。

羊年主要指數小幅“翹尾”

在1月29日三板做市指數在盤中觸及1227.40點這一階段低點后,2月1日重心繼續下移,不過2日開始便連續小幅攀升,四連陽后節前指數報收1257.92點。從成交額來看,2月1日成交額僅為2.6億元,也觸及階段冰點,隨后小幅回暖,但大多仍然徘徊在3億元下方。

三板成指也相類似,在1月29日觸及1302.09點之后,2月1日和2日分別反彈0.23%和2.33%,隨后兩日回落后,于5日再度上揚1.33%,較三板做市指數呈現出更為明顯的波動性。成交方面,2月1日三板成指創下3.62億元的階段成交地量,隨后逐步回升至5億元上方。

個股表現來看,據Wind資訊數據,節前最后一個交易周,谷峰科技的漲幅最高,股價上漲299倍收于3.00元,不過其成交額僅為7120元,達瑞生物周漲幅位居第二,上漲78.11倍收于79.11元,成交額位44.06萬元。原點股份、玉宇環保和大地和的漲幅也居前列,分別上漲16倍、15.20倍和13.73倍。此外,還有包括靈鴿科技、瑞特愛、江川金融、力龍信息等在內的29只個股的周漲幅超過了1倍。而厚誼俊捷、日津科技、路德環境和中成新星的跌幅均超過了85%。

成交額方面,衛東環保和東海證券的周成交額最高,分別達到了3.53億元和3.45億元;明利股份和聯訊證券的成交額也均超過了1億元。此外,球冠電纜、賽特斯、大地和等8只個股的周成交額均超過了3000萬元。

政策紅利引發猴年遐想

回顧羊年的新三板市場,可謂經歷了大起大落。2015年上半年快速攀升并快速回落,下半年則進入數月的低迷調整中,這種態勢遠低于預期,也曾引發市場困惑,但政策紅利也讓人受到鼓舞,心存希望。隨著政策預期的不斷落地、市場資金面的改善和掛牌公司質量的提升,新三板市場仍將有諸多亮點。

政策紅利方面,去年11月,中國證監會發布的《關于進一步推進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新三板市場在“堅持獨立的市場地位”的同時,要“著眼建立多層次資本市場的有機聯系,研究推出全國股轉系統掛牌公司向創業板轉板的試點”。隨后在11月24日,新三板內部分層制度出臺,方案規定,從2016年5月開始,新三板將分為基礎、創新兩個層次,未來還將隨著市場不斷發展和成熟,對相關層級進行優化調整。

分析人士指出,新三板轉板機制使得許多掛牌公司和市場參與者看到新的希望,因為從新三板轉板到創業板可能意味著財富的劇增。而分層制度會使得新三板市場內部會出現明顯的分化,符合“創新層”標準的掛牌公司其流動性將得到改善,投融資更加便捷,強弱兩極分化或成為新三板的市場常態。

此外,后續還有諸多政策值得企盼,主要指向強化融資功能、改善市場流動性、完善市場體系和加強市場監管等。而這些方面的改善,有望吸引更多的資金進入市場,從而造就更多的投資機會。

對于猴年新三板市場的掘金,分析人士認為應緊抓分層和轉板兩大政策紅利,以及成長性這個主線。這是因為符合創新層標準的潛在標的質地優秀、有望受到更多資金關注;轉板預期的則主要是已經公告準備IPO的企業;高成長則是新三板掛牌企業最值得關注的特征。(來源:中國證券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