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服務業增加值占GDP比重達50.5%-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5年服務業增加值占GDP比重達50.5%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04日 09:22 編輯:中商情報網

商務部2月3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可以看出,2015年,在世界經濟深度調整、國內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的背景下,我國服務進出口規模再創歷史新高,帶動外貿結構升級作用進一步顯現。

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2015年我國服務貿易出口和進口實現雙增長,并創歷史新高,服務出口結構繼續優化,國內區域發展協調性增強。

數據顯示,2015年,我國實現服務進出口總額7130億美元,按同口徑比較,比上年增長14.6%。其中出口2881.9億美元,同比增長9.2%;進口4248.1億美元,增長18.6%,增幅均比上年提升。全年服務出口和進口均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增速連續12個月運行在10%以上。

同時,2015年,我國高附加值服務出口規模進一步擴大,服務出口結構繼續優化。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出口270億美元,同比增長25%,占服務出口總額比重提升1.5個百分點。專業管理和咨詢服務出口291億美元,同比增長13.6%,占比提升0.7個百分點。廣告服務、文化娛樂服務、知識產權使用費出口增幅分別達37.1%、43.9%、64.9%,占比均比上年有所提高。

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表示,從數據來看,我國服務進口帶動外貿結構升級作用進一步顯現。2015年,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占對外貿易總額的比重為15.4%,較上年提升2.7個百分點;服務出口占比為11.2%,同比提升0.8個百分點;服務進口占20.5%,提升5.1個百分點。

“當前,我國正處于經濟增長方式轉變和產業結構調整的進程之中,服務貿易具有知識含量高、資本和技術密集、資源消耗少等特點,其比重的提升將有利于促進我國外貿結構優化。”該負責人表示。

2015年,我國服務業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達50.5%,比上年增加2.3個百分點;服務業增速為8.3%,快于工業增加值2.2個百分點。

“服務貿易主要領域與國內相關產業發展聯動性不斷增強,電信、計算機、信息服務、知識產權使用費、視聽和相關服務進出口與國內互聯網服務業、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知識產權服務、廣播電影電視影視錄音制作等相關產業保持協調發展。”該負責人告訴記者。(來源:證券時報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