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上市公司擬回購股票 真金白銀維穩股價(附股)-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上市公司擬回購股票 真金白銀維穩股價(附股)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04日 09:15 編輯:中商情報網

隨著市場出現大幅波動,上市公司控股股東維穩股價的行動在不斷加碼。除了通過承諾不減持、增持等方式維穩股價外,今年以來有20家上市公司擬回購自家股票。業界認為,上市公司實施回購,向市場傳遞了公司股價被低估的信號,回購股份的個股值得關注。

20家上市公司擬回購股票

今年以來,A股大幅震蕩,上市公司也坐不住了,除了通過承諾不減持、增持、發布高送轉等利好方式維穩股價外,股份回購重現江湖,以此來“護價”。

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1月份以來,已有20家上市公司相繼公告表示擬實施回購公司股票。具體包括:七匹狼、興業證券、富安娜、美克家居、永太科技、萬里股份、長方照明、克明面業等。同時,有多家公司1月公告已完成股份回購,處于實施階段的有8家上市公司。

擬回購名單:

1

實施中:

1

以往年數據來看,2012年只有8家公司實施股份回購、2013年19家,2014年全年只有12家上市公司實施股份回購。2015年下半年,在監管層拋出維穩股價方案后,回購股份的上市公司有所增加,僅下半年就有23家公司實施股份回購。

在上述20家公司中,計劃回購金額最高的是新湖中寶。新湖中寶1月18日晚間發布股份回購預案,公司擬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股份,回購資金總額為人民幣10-20億元,回購價格上限為5.20元/股,若全額回購預計可回購不少于38461.54萬股,占公司目前總股本約4.23%。

除了新湖中寶,回購金額上限在10億級別的還有興業證券。興業證券2月2日晚間發布股份回購預案稱,公司擬以不超過11元/股回購,回購資金總額不超過15億元,所回購的股份將作為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劃的股份來源。此外,七匹狼、美克家居回購金額上限在億元級別。

在處于實施階段的8家上市公司中,科倫藥業剛剛開始實施回購,已回購金額占回購上限金額比例不足1%,其次魯泰B已回購比例不足10%,已購比例在10%-20%的有青島海爾;已回購比例在20%-30%的有海普瑞、國元證券。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