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資委:以布局結構調整推進轉型升級-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國資委:以布局結構調整推進轉型升級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04日 09:04 編輯:中商情報網

國資委副主任黃丹華近日在國資委召開的中央企業、地方國資委規劃發展工作會議上表示,“十三五”時期要促進提質增效,以布局結構調整推進轉型升級,努力優化存量、引導增量、主動減量,實現更高水平發展。要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落實“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戰略,推動國際產能和裝備制造合作。

黃丹華強調,面對新形勢新要求,“十三五”時期國有企業規劃發展工作的總體思路是: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企業、地方國資委負責人會議要求,堅持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圍繞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的目標,重點在推進轉變發展理念、加快調整布局結構、實現創新驅動發展、拓展對外發展空間上下功夫,為增強國有經濟整體競爭力,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作出新貢獻。一要以轉變發展理念促進提質增效,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適應、把握和引領新常態,實現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二要以布局結構調整推進轉型升級,努力優化存量、引導增量、主動減量,實現更高水平發展。三要以創新驅動轉換發展動力,推進科技創新、管理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四要以國際化經營水平提升擴寬開放發展空間,積極落實“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戰略,推動國際產能和裝備制造合作。

黃丹華要求,2016年中央企業和地方國資委要緊緊圍繞“十三五”時期國企國資改革發展目標和要求,著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編制好“十三五”規劃,扎實做好規劃管理,推動“十三五”良好開局。二要完善投資管理,促進有效投資。三要完善創新機制,提升創新能力。四要加快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五要積極參與國家重大戰略,提升國際化經營水平。六要推動落實區域發展戰略,實現共贏發展。(中國證券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