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3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2月3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2月03日 21:35 編輯:中商情報網

李克強寧夏考察:以新理念新動能推結構升級

1日至2日,春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固原、銀川考察,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各族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固原是革命老區、民族地區,也是集中連片的特困地區。李克強沿著蜿蜒崎嶇的山路來到最貧困的半子溝村,與村民們親切交談,了解低保水平,看病報銷比例,拉飲用水要走多少路,大家紛紛表示希望早日搬遷。李克強說,把貧困人口從自然條件惡劣的地方搬出去,是精準扶貧、拔掉窮根的重要方式,搬出去天地就寬了,可以生出好日子的“新根”。消除絕對貧困是“十三五”時期務必打贏的攻堅戰,是必須補上的“短板”,要橫下一條心,憋足一股勁,啃下這塊硬骨頭,不讓貧困群眾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隊。

在固原中莊水庫工地,李克強冒著嚴寒察看工程進展,他說,這里因缺水而貧,水庫建成后可解決100多萬城鄉群眾吃水問題,這既是民生工程也是發展工程,建設質量要經得起歷史檢驗。這也會帶動當地發展和新型城鎮化,使西海固地區走在脫貧攻堅的前列。

李克強牽掛著鰥寡孤獨等困難群眾生活。他走進固原中心敬老院,詢問五保老人日常起居。他還走進食堂了解伙食標準,同各族老人們邊吃餃子,邊話家常,并掛上大紅的“福”字和“壽”字向老人們祝福。李克強說,尊老盡孝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老人們辛勞一生為后人創造了財富,我們希望他們健康長壽。要關愛老人,使他們老有所養、老有所樂,向社會傳遞更多和諧。

在銀川納家戶清真大寺,李克強與寧夏民族宗教界上層人士圍坐懇談。他說,這座清真寺建筑體現了中華民族、中華文化多元一體特征。家和萬事興,希望繼續發揚愛國愛教傳統,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順,實現各民族群眾和諧相處、共同發展。隨后,李克強來到集貿市場,與買年貨的群眾交談,向攤主和街邊小店了解市場情況,祝他們生意更加紅火。

在共享裝備公司,李克強走進傳統鑄造車間和3D打印車間,看到企業通過創新,將過去“傻大黑粗”的鑄件變成更適應市場的精細靈巧新產品,今年利潤將翻番,李克強說,用顛覆性新技術改造傳統產業大有空間。“中國制造2025”的前途就在于“+互聯網”,集眾智、借外腦,既可以找到傳統產業升級的最好技術方案,實現材料、工藝、人才最佳組合,還會大大提升效率和效益。要打造更開放的平臺,讓大中小企業、科研院所都進來,形成聚集效應和創新工場,推動傳統制造浴火重生。

李克強還考察了寧夏智慧城市建設,并通過大數據平臺向全區各族人民“云拜年”。在銀川市民大廳,李克強對全市行政審批“一個窗口、一枚公章”改革予以肯定,叮囑要在更大范圍推廣。他強調要以群眾是否滿意、企業辦事是否便利、社會創造力是否得到激發為標準,切實做到簡政放權到位、放管結合到位、優化服務到位。

李克強充分肯定寧夏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希望寧夏貫徹中央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扭住經濟建設中心不放,落實新發展理念,在推動改革創新、促進新舊動能轉換、加強民族團結、加快脫貧攻堅等方面走在前列。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