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政部:將全面清查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家底”-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財政部:將全面清查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家底”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03日 20:13 編輯:中商情報網

財政部2月3日對外發布通知,為摸清散布在全國上百萬個行政事業單位的國有資產“家底”,將于2016年1至10月對全國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進行全面清查。

《財政部關于開展2016年全國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清查工作的通知》對此次清查工作進行了部署。此次清查還將完善國有資產基礎數據庫,將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置于動態管理之下。

據悉,此次清查工作按照“統一政策、統一方法、統一步驟、統一要求、分級實施”的原則進行。清查范圍為2015年12月31日以前經機構編制管理部門批準成立的、執行行政事業單位財務和會計制度的各級各類行政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執行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并同財政部門有經費繳撥關系的社會團體等單位。

各級財政部門按行政隸屬關系分別組織開展本地區、本級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各主管部門按照財務隸屬關系,負責所屬單位資產清查。

為保證資產清查工作順利開展,財政部同時印發了《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核實管理辦法》,明確了資產清查核實的工作內容和各方管理職責,規范了資產清查核實的工作流程。

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是行政事業單位履行職能,保障政權運轉以及提供公共服務的物質基礎。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加強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管理,摸清全國行政事業單位資產存量,是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履行公共財政職能,完善國有資產管理體系和國有資產監管職能的客觀要求,也是降低行政事業單位運行成本,推進厲行節約的具體體現。(證券時報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