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改委:2015年外資流入增5.6% 并無大規模撤資-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發改委:2015年外資流入增5.6% 并無大規模撤資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03日 17:44 編輯:中商情報網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月3日舉行發布會,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徐紹史介紹2015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去年以來中國經濟明顯放緩,在外資方面,是否影響到外商來華投資的熱情?有沒有出現大規模的撤資?

徐紹史表示,這兩年以來,中國經濟增速放緩,要素成本也在提高,確實有一批企業,有的往中西部轉移,有的轉到東南亞去了,特別是加工貿易的一些企業,這就給人造成一種感覺,好像外資正在逐步撤離中國,特別是珠三角地區反映得比較明顯。我覺得,外資的流進流出,符合現在中國經濟發展的現狀。但是,外資并沒有減少,而且還有增加。我們去年全年吸收非金融類外資1262億美元,比2014年還增長了5.6%,這是近幾年來比較高的一個增速。聯合國貿發會議發布的2015年世界投資報告調查顯示,2015年到2017年中國還是跨國公司看好的一個市場。比如,貴州正在搞貴安新區,貴安新區跟高通公司合作,搞芯片的生產,高通公司要把一些比較高端的技術轉移到中國來,它在中國增加的投資額度是非常大的。我就舉這樣一個例子,2015年外資的流入還是增長了5.6%,沒有減少,還在增加。

隨著開放的程度不斷提高,引進外資的勢頭依然會比較強勁,從這個角度來說,首先就是要擴大開放。我們正在四個自貿區做試驗,四個自貿區開放的程度是非常高的,包括金融。我們要擴大金融、醫療文化、電信、商貿物流等服務領域的開放,力度要進一步加大。第二是外資的管理體制改革還要進一步深化。我剛才說了,外商投資的產業目錄經過一輪修改之后,鼓勵類的增加了50%還要多,有股比限制的減少了40%,外商投資網上備案達到95%,所以它的環境應該說大大改善。我們還要塑造更好的制度環境和市場環境,相信還能夠保持外資進入中國這樣一種良好勢頭。

熱搜:投資 發改委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