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建立兩項殘疾人補貼 最低每人每月補貼200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上海建立兩項殘疾人補貼 最低每人每月補貼200元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2月03日 17:18 編輯:中商情報網

為貫徹《國務院關于全面建立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的意見》,提高殘疾人福利水平,上海市1月起全面建立“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兩項補貼政策的出臺將惠及近20萬具有上海市戶籍、持有上海市頒發的第二代殘疾人證的殘疾人士。

“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制度主要補助上海市殘疾人因殘疾產生的額外生活支出,補貼對象分為三類:納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圍的重殘無業人員,每人每月補貼330元;低保家庭中的殘疾人,每人每月補貼300元;低收入家庭的殘疾人,每人每月補貼200元。這項制度推出后,上海市原先實行的“重殘無業人員生活費補貼”和“一戶多殘困難殘疾人家庭生活補助”政策,不再單獨執行。

“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主要補助上海市殘疾人因殘疾產生的額外長期照護支出,補貼對象分為兩類:即殘疾等級評定為一級的殘疾人,每人每月補貼300元;殘疾等級評定為二級的殘疾人和三級智力殘疾人,每人每月補貼150元。符合條件的殘疾人可同時申請“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

據上海市民政局、市殘聯介紹,相關部門正在加緊研究制定具體操作辦法。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