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報大幕開啟 “國家隊”現身多家公司-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報大幕開啟 “國家隊”現身多家公司

股票來源:時間:2016年02月03日 11:48 編輯:中商情報網

隨著年報季緩緩展開,投資者得以從年報中一窺機構動向。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2日收盤,兩市目前已經有29家上市公司披露年報。從已披露年報情況看,部分公司公募股東四季度紛紛撤離,而匯金和社保基金的持股仍較穩定。

“國家隊”現身多家公司

據統計,匯金公司位列美好集團、安信信托、\*ST融捷、海翔藥業、深圳惠程等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之列,共計持股達1.07億股。其中,匯金持股超過1000萬股以上的有安信信托、深圳惠程和美好集團,持股分別為1876.6萬股、2888.2萬股和4010萬股,占總股份比例分別為1.65%、3.81%和1.57%。持股比例最高的是*ST融捷,匯金持股558.8萬股,占比達4.88%。

證金公司位列美好集團和安信信托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不過,安信信托年報顯示,證金公司四季度減持1445.2萬股股票。

社保基金則現身國睿科技、九鼎投資、三諾生物、皖維高新、索菲亞、花園生物和萬潤科技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其中,皖維高新、索菲亞、花園生物的社保基金持股數量分別達2000萬股、955萬股、560.11萬股。

至于QFII,挪威中央銀行-自有資金在2015年第四季度新進入花園生物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持股101萬股,占總股本0.56%,位列第十大流通股東。挪威中央銀行-自有資金還是歌爾聲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

機構股東變動方面,此前提議超高送轉的財信發展在去年第四季度經歷了機構的“大撤離”,三季報中位于前十大流通股東的多家機構實現退出。年報顯示,財信發展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機構僅留下了重慶國際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渝信創新優勢拾號集合,持股比例不變。相對上個報告期,退出前十大流通股東的5只基金分別是長盛國企改革主題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寶盈新興產業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華夏紅利混合型開放式證券投資基金、寶盈泛沿海區域增長股票證券投資基金、農銀匯理主題輪動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退出基金持股量分別為559.28萬股、413.25萬股、401.58萬股、359.73萬股、164.16萬股。從基金所屬基金公司看,寶盈基金旗下有2只基金集體退出該股,相當于拋售了772.98萬股,為減持該股數量最大的基金公司。

花園生物則在四季度迎來多個機構股東扎堆入駐。花園生物前十大流通股東清一色是新進股東,除挪威中央銀行外,還有信達資產、社保基金等進駐。此外,華夏資本持有132.6萬股,紫金信托133.37萬股,國泰金鼎價值精選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130.99萬股。券商分析師指出,盡管花園生物業績同比下滑較大,但2016年公司主要產品VD3價格反彈的預期或許是機構扎堆的原因之一。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