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堅守安全邊際 景順長城能源基建掘金低估值藍籌股-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堅守安全邊際 景順長城能源基建掘金低估值藍籌股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30日 14:26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上海證券報金獎理財專區的金獎基金平臺為投資者篩選出業績穩健、風險控制良好的優秀基金組合,其中,進取型組合近一年收益23.13%,均衡型組合近一年收益13.68%,保守型組合近一年收益10.42%。場內基金組合可滿足投資者波段交易需求,提供一個波段操作、杠桿投資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

進入2016年以來,A股市場經歷了一波深幅調整,受此影響,偏股型基金凈值普遍遭遇大幅回撤。Choice金融數據顯示,截至1月28日,有255只主動管理型偏股基金凈值跌幅超過30%。不過,業內人士認為,經歷快速下跌后,風險收益比得以改善,部分股票的估值已經回歸到中長期的價值區間,尤其是擁有較高安全邊際的大盤藍籌股,不僅能極大地遏制股價的下跌空間,同時也預示著不俗的投資價值。

從市值的角度來看,相對于中小盤成長股,大盤藍籌股的市場表現無疑更加穩健,同時,在近期的行情中,中國石油、工商銀行等權重股亦屢屢有護盤表現,率先企穩反彈。而堅守安全邊際、以這類低估值藍籌股為主要配置方向的偏股型基金,年初以來的跌幅也小于同類基金。以景順長城能源基建為例,四季報數據顯示,電力燃氣交通運輸和金融業分列基金前三大重倉行業,十大重倉股涉及銀行、醫藥、交通、能源等板塊。基金經理鮑無可擅長自下而上選股,買入并持有高品質、高安全邊際的股票,主要通過定性分析和定量驗證兩個方面把握公司的投資價值。

從過去的操作情況來看,鮑無可特別強調對“安全邊際”的堅持,他為個股設置了嚴格的買入和賣出條件,并在投資過程中紀律性地執行。去年4月底,鮑無可認為當時上市公司整體估值很高,在大環境經濟下行的情況下,創業板大部分公司的業績很難支撐股價,持有高估值股票的風險收益比欠佳,一批成長股逐步達到賣出條件。因此,從4月底至6月初,他逐步減倉成長股,轉而持有安全邊際高、估值合理的股票,最終呈現的持股結構是大比例增持銀行股。而景順長城能源基建基金也在6月底至7月初的大幅調整中成為最抗跌基金之一,保存了前期大部分的勝利果實。經歷了3季度的回落后,4季度滬深300指數上漲16.49%,創業板指數上漲30.32%。在此期間,鮑無可在操作上較為謹慎,對組合結構保持較為均衡的配置,令基金凈值顯著上漲。

展望2016年,鮑無可表示,國內經濟還將在底部徘徊,流動性還將較為寬松,他比較期待國家積極推進的供給側改革,希望通過改革,能夠改善國內經濟的結構性矛盾。結合當前A股市場的估值水平,鮑無可認為在盈利難有起色的前提下,A股市場需要謹慎對待,均衡配置的風格將在下一個階段延續。選股一直是其投資流程的關鍵,基金將堅持自下而上選股,繼續挖掘能源、基建相關子行業的投資機會,把握其中優秀的公司,在合理價位買入并獲取長期回報。(來源:中國證券網 王彭)

熱搜:理財 藍籌股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