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批猴年賀歲幣已兌換過半 專家稱其收藏意義高于投資價值-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首批猴年賀歲幣已兌換過半 專家稱其收藏意義高于投資價值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25日 09:37 編輯:中商情報網

猴年賀歲紀念幣第一批次的兌換還在進行當中。據央行營業管理部1月20日發布的數據,北京第一批次賀歲幣兌換已超過同期發行總量的一半。市場分析人士表示,因猴年紀念幣發行量較大,升值空間不會很大,其收藏意義要大于投資價值。

央行營業管理部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19日,北京地區第一批次賀歲幣已成功兌換約320萬枚,這一數據與第一批次猴年賀歲幣預約發行分配的約640萬枚總量相比已超過一半。實際上,在此次猴年紀念幣預約過程中,無論是市民還是工行網點的一線柜員,都能感覺到預約的火爆。

對此,工行有關人士向記者表示,“生肖幣本身是傳統紀念幣,每年都發行,很多市民都有收藏的習慣,加上臨近春節,很多長輩想把猴幣當做一種特殊的節日禮物送給晚輩,這是猴幣受到追捧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記者近日隨機采訪的一位賀歲幣收藏人士發現,目前市場高價收購賀歲幣的情況比較常見,開價都是20元一枚,有些網店還標出了25元的高價。記者登錄淘寶網發現,與羊年紀念幣相比,其去年面值也為10元,現在價格基本在100元左右,翻了10倍。這是不是意味著猴幣的升值空間也很大呢?

對此,記者請教了一位收藏界專家,該專家稱,“猴年紀念幣的發行量高達5億枚,從投資角度講升值空間不會太大,收藏意義要大于投資價值。羊年紀念幣發行量只有8000萬枚,所以升值幅度肯定比猴幣大很多”。

事實上,也有不少業內人士認為,猴幣可能會跟航天幣一樣走出“高開低走”的行情。公開資料顯示,2015年11月26日,面值100元的中國航天紀念鈔發行,在接下來的2-3天之內被炒到160-180元之間。不過時間不到一周,其價格直線下跌,目前已經跌回面值價格。

另外,對于那些因為種種原因沒有預約上猴幣的市民,也還有“補救”機會。根據央行安排,2016年1月29日-31日為第一批次賀歲幣現場發行方式的兌換期。央行營管部的公告顯示,本市共有33家銀行參與第一批次的現場兌換,不過總數量也只有160萬枚,只相當于第一批次預約量的1/4,不到第二批次預約量的13%。(來源:北京商報記者鄒晨輝)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