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上海金融市場交易額達1463萬億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5年上海金融市場交易額達1463萬億元

金融來源:時間:2016年01月24日 16:45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上海市市長楊雄在上海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說,2015年上海金融市場交易額達1463萬億元,是五年前的3.5倍。

 得益于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目前上海已經形成包括股票、債券、貨幣、商品期貨、金融期貨等在內的全國性金融市場體系。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布的上海國際金 融中心建設“十二五”規劃提出,到2015年上海要實現金融市場交易額1000萬億元,主要金融市場規模保持或進入世界同類市場前列。

  不過,由于資本市場交易活躍等因素,去年前三季度上海金融市場交易額已達1100萬億元,超過2014年全年(786萬億元)。

  楊雄表示,今年上海將配合國家金融管理部門,支持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二期建設,推動保險交易所開業運營,集聚全國性信托登記、票據交易和全球清算對手方協會等一批總部型、功能性金融機構。探索建立金融功能監管協調機制,切實防范金融風險。

  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還將和自貿區金融開放創新繼續聯動。根據計劃,今年上海自貿區將推動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先行先試,拓展自由貿易賬戶功能,適時啟動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境外投資試點。


熱搜:股票 投資 證券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