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家公司業績預減或預虧 周期性行業“受災”嚴重-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多家公司業績預減或預虧 周期性行業“受災”嚴重

公司來源:時間:2016年01月24日 15:44 編輯:中商情報網
            弱市之下,A股上市公司的業績“地雷”悄然炸響。截至昨晚記者發稿之際,至少有11家公司預告2015年業績下滑或虧損。多數公司表示,這主要是因市場需求低迷引起,處在周期性行業的公司,“受災”情況更加嚴重。

  以東材科技為例,公司預計2015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將同比減少50%至65%;預告2015年年報業績虧損3200萬元至4000萬元的金瑞礦業表示,受國內宏觀經濟增速放緩,產業結構調整、行業產能過剩等多重因素的影響,公司主營產品煤炭市場需求減少,價格下降,導致公司銷售收入減少、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凈利潤預虧3.3億元的三愛富稱,虧損主要是因市場環境低迷及各方面因素影響,產品銷售毛利大幅減少;母公司PTFE 裝置因產能轉移而停產,固定資產報廢,增加營業外支出。

  也有部分公司因轉型慢而業績受拖累。石峴紙業表示,因為2015年前9月公司虧損額較大(實現凈利潤-3132.69萬元)和收購的博立信科技盈利規模較小等原因,導致公司2015年全年虧損。

  西南證券分析師張剛表示,目前A股上市公司整體業績有下降趨勢,且降幅擴大,預計2015年年報整體業績將同比下降8%。另外有分析人士認為,在目前行情比較弱的背景之下,業績利空的消息容易被放大,因此要更加注意“防雷”,盡量不碰績差股。

熱搜:股票 投資 證券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