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樓繼偉:堅決打擊新能源汽車騙補和尋租行為-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樓繼偉:堅決打擊新能源汽車騙補和尋租行為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24日 13:55 編輯:中商情報網

針對近期有媒體報道部分企業數據造假、騙取新能源汽車財政補貼一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23日說,將聯合相關部委組織專項檢查,對查實的騙補問題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對各種騙補和尋租行為給予嚴厲打擊,決不手軟。

據新華社報道,樓繼偉是在23日舉辦的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上做上述表示的。樓繼偉說,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起步并不晚,但在高端產品和核心技術方面仍然缺少重大突破,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企業對政府補貼政策過度依賴,缺乏十年磨一劍的韌性和創新精神。

樓繼偉說,消費補貼政策初衷是培育初期市場,但長期執行消費補貼,企業容易患上政策依賴癥,緊盯政策去設定產品,缺乏技術研發和產業升級的動力和壓力,行業容易出現低水平盲目擴張,形成新的產業過剩。

財政部去年已明確,2017年至2018年新能源汽車補貼標準,將在2016年基礎上下調20%,2019年至2020年下降40%,2020年以后補貼政策將退出。

熱搜:股票 投資 證券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