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價暴漲提振美股大幅收高 迎今年首周上漲-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油價暴漲提振美股大幅收高 迎今年首周上漲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1月24日 13:01 編輯:中商情報網

周五美國股市大幅收高,道指漲1.33%,納指攀升2.66%,能源板塊領漲。原油價格暴漲以及日歐央行加大刺激政策的預期推動全球市場反彈。本周道指累計上漲0.7%,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1.4%。本周美股周線收高,為今年首見。

截至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10.83點,或1.33%,收報16093.5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7.91點,或2.03%,收報1906.90點;Nasdaq指數收升119.1點,或2.66%,至4591.18點。

盤面上,所有板塊全面上揚,油價暴漲刺激能源板塊領漲美股市場。

美國油價收盤上漲約9%。寒冷氣候令加熱用油需求大幅攀升。空頭回補亦令最近兩日內油價上漲約12%。此外,周五美國油田服務商貝克休斯報告稱,上周美國活躍石油鉆井數量下降至510座,遠低于去年同期的1317座。全周油價上漲9.4%。

歐洲與日本央行可能加大刺激政策力度的市場預期,提振了美國股市。歐洲央行行長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最近以來全球市場的混亂形勢提高了歐元區通脹和經濟所面臨的下行風險。有鑒于此,歐洲央行可能會在定于3月份 召開的下次政策會議上“重新考慮”其貨幣政策立場,這番言論起到了推動原油與全球股市走高的作用。

另據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表示,“實行更多寬松政策的條件已經就緒。”安倍的講話推動周五日經指數攀升。日本央行將在1月28-29日召開會議,一些分析師預計日本央行將擴大購買資產計劃。

CMC Markets的市場分析師哈斯佩爾·勞勒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道,“進一步推出貨幣寬松措施的前景已經足以刺激原油等此前遭到賣盤的風險資產回升,這就形成了一個正反饋循環,為股市提供了支持。”

股市最近的波動刺激成交量攀升,據湯森路透數據,22日美國交易所成交量為91億股,遠超過去20個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80億股。

周五發布的美國經濟數據顯示,12月美國成屋銷售增長近15%,繼11月下跌10.5%后反彈,且遠超預估。

蘋果急升5.32%,給標普500和Nasdaq指數帶來最大推動。盡管普遍擔心iPhone潛在需求疲弱,Piper Jaffray仍建議買入蘋果股票,蘋果將于下周發布季度業績。

據湯森路透數據,第四季業績報告可能不太樂觀,對標普S&P500指數成份股企業獲利預估均值為下滑4.3%。

熱搜:股票 投資 證券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