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任澤平:中國經濟步入緩慢探底期 A股正接近調整尾聲-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任澤平:中國經濟步入緩慢探底期 A股正接近調整尾聲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1月24日 10:22 編輯:中商情報網

國泰君安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做題為《供給側改革破冰》的報告會上分享觀點認為,中國經濟已由快速下滑期步入緩慢探底期,未來經濟將呈弱平衡的L型,可能還有3-5年底部調整期,市場對此應有充分估計。

股市方面,任澤平稱,5000點調整以來,市場正逐步接近調整尾聲,存量博弈下,2016年是交易和主題投資的時代,關注十三五、混改試點、軍改、注冊制、新興產業。

核心觀點如下:

1. 世界經濟:三軌運行。當前世界經濟形勢的根本問題是由于復蘇進程不同步導致的貨幣節奏不一致,進而引發國際資本流動加大、金融市場動蕩加劇、新興經濟體脆弱性增加、黑天鵝頻出。

2. 中國經濟:經濟L型、結構分化。從增速換擋進程來看,已由快速下滑期步入緩慢探底期,未來經濟將呈弱平衡的L型,可能還有3-5年底部調整 期,市場對此應有充分估計。由于金融業高基數和微刺激效應衰減,下調2016年一季度GDP增速至6.5%。中國擁有13.7億人的廣闊市場,宏觀雖缺增 長,但微觀不缺生意,也不缺偉大公司的崛起,產業呈結構性衰退與成長,地區呈雁陣式梯次跌遷。

3. 物價:產能過剩,大宗熊市,通縮持續。

4、宏觀調控:貨幣松、財政放、匯率穩的新不可能三角。人民幣國際化和納入SDR需要加大資本賬戶開放和匯率市場化改革。但目前國內經濟衰退、物價 通縮等要求央行進一步降息降準,這又增加了資本流出和人民幣貶值壓力。預計2016年有1-2次降息6-8次降準,人民幣匯率短期有壓力,長期取決于改革 前景。

5. 改革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以財稅始、以國企終,中間夾金融,成功重啟改革需要具備三個條件:政治控盤、形勢倒逼達成共識和價值觀。

6. 5000點調整以來,市場正逐步接近調整尾聲。存量博弈下,2016年是交易和主題投資的時代,震蕩市下的結構性行情,與2014-2015 年的趨勢投資不同,未來分子L型,無風險利率還有一定下降空間但不大,風險偏好的修復有一個過程,過去一年市場對改革的預期從無到有,只要無法證偽即可; 但目前預期再次回落,未來市場需要改革落地攻堅的證實。關注十三五、混改試點、軍改、注冊制、新興產業。

7. 債市:2015年6月以來債牛主要受股市牛熊切換、資金流出和經濟基本面預期轉差推動,未來債牛的驅動力來自貨幣寬松、資金成本下降、經濟基本面再下臺階等。

8. 房地產長周期拐點之后的新趨勢是“總量放緩、結構分化”。

9. 世界經濟三軌運行,美元階段性見頂但仍在強勢周期,大宗商品價格底部調整。

10. 風險提示:美聯儲加息與強勢美元;新興經濟體中的資源國;中國經濟L型只是弱平衡并容易被打破;三大資金黑洞的無序去杠桿和資金鏈斷裂;在各環節鏈條繃得較緊情況下,政策的不審慎操作可能被市場誤讀及放大。

熱搜:股票 投資 證券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