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海集運去年預虧28億元 未來業績有望改善-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中海集運去年預虧28億元 未來業績有望改善

公司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23日 16:48 編輯:中商情報網

1月22日晚間,中海集運發布2015年年度業績預告公告顯示,2015年世界經濟總體上仍處于深度調整中,受制于全球宏觀經濟的不景氣,集裝箱運輸需求增速放緩,加之新增運力持續擴張,供需失衡局面加劇。受此影響,中海集運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為-28億元,其中,預計經營虧損約20億元,資產減值約8億元。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航運業已經歷了多年寒冬,2015年更是全年下行,整個行業處于歷史低點,虧損嚴重。

而據此前公告顯示,公司將于2月1日就重組方案召開股東大會,如若方案順利通過,則意味著該年報為中海集運轉型前最后一個年報。

資料顯示,重組完成后中海集運的商業模式得到全面轉型升級,由一家集裝箱班輪運輸公司,脫胎換骨轉型為涵蓋集裝箱租賃船舶租賃、非航融資租賃、其他相關金融服務業務的航運金融服務業務平臺。同時,作為落戶上海自貿區的企業,轉型后的中海集運將充分發揮”航運+金融”的產融結合優勢,以及上海自貿區的區位優勢,有望改變金融租賃業務現有的市場格局,打造中國的航運金融服務旗艦。

通過本次轉型,中海集運的盈利能力和資本回報能力或有所提升,較之前獲得較大改觀。根據2014年《備考財務報告》數據顯示,重組后中海集運2014年備考歸屬于母公司的凈利潤將達到26.33億元,每股凈收益將由交易前的0.09元/股提高至0.23元/股,增幅達150%。

熱搜:航運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