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行本周凈投放1.6萬億 放水幅度堪比降準-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央行本周凈投放1.6萬億 放水幅度堪比降準

金融來源:時間:2016年01月22日 09:57 編輯:中商情報網

期貨幣市場波動驚心動魄,央行的雷霆處置則讓人嘆為觀止。面對流動性波動,本周以來央行連續四個交易日開展相關流動性投放操作。周四(1月21日),央行再實施4000億元逆回購組合操作,交易量創近三年新高,同時開展MLF組合操作3525億元。四天下來,央行動用逆回購、國庫現金定存、MLF、SLO等工具共釋放16025億元資金,凈投放13075億元。在央行大額流動性支持下,資金面緊情在21日得到初步緩解,短期資金供給改善。市場人士指出,春節前資金需求較大,仍需央行保持流動性支持的力度和連續性,預計在央行綜合調控下,流動性緊張勢頭難再升級,跨節問題已不大。

4000億逆回購再放量

在風風火火投放逾萬億資金后,央行絲毫沒有收手的架勢。周四上午,央行再在公開市場開展了7天和28天期逆回購組合操作,交易量達到4000億元,創下近三年新高,其中包括29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和1100億元7天期逆回購,交易量均較周二同期限增加不少。

周二(1月19日),央行通過開展7天和28天期逆回購合計投放資金1550億元,其中7天逆回購800億元,28天期750億元,后者是2015年2月以來的首次操作。央行重啟28天期逆回購,以此拉長公開市場投放資金的加權期限,意在滿足機構迅猛增長的跨春節流動性需求。與周二相比,周四央行公開市場不僅提高了操作總量,還大幅提高了28天逆回購的占比,其交易量遠超7天逆回購,使得本次投放的資金時效進一步延長。

算上SLO,本周前四個交易日,央行公開市場均有操作。通過周二和周四的常規公開市場操作,央行共投放7天資金1900億元,投放28天資金3650億元。在常規操作間隙,央行于周一進行550億元3天SLO操作,周三進行1500億元6天SLO操作,共投放資金2050億元。四天下來,央行已通過公開市場操作投放資金7600億元,減去周內到期的3天SLO和2400億元7天逆回購,央行公開市場實現凈投放4650億元,若算上周二財政部、央行投放的800億元國庫現金存款,這一數據則為5450億元。此外,周五雖不是例行操作日,但難保央行不會繼續開展SLO操作,因此,本周央行通過公開市場操作渠道,至少將凈投放5450億元,已足夠列入央行公開市場操作單周凈注資規模前三位。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