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規下首只新股高瀾股份周五即將誕生(附新規玩法)-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新規下首只新股高瀾股份周五即將誕生(附新規玩法)

新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21日 08:55 編輯:中商情報網

在1月19日晚間,證監會宣布核發7家公司IPO批文之后,IPO新規之下首只新股即將誕生。

1月20日,高瀾股份披露招股說明書,高瀾股份本次將發行不超過1667萬股股份,每股發行價格為15.52元,發行日期為1月22日(本周五)。按照證監會此前公布的“一天發行一家”的節奏,高瀾股份也將成為新規實施之后首家發行的企業。按照新的發行規則,由于其股本在2000萬以下,將直接采取網上定價發行。

資料顯示,高瀾股份擬登陸創業板,公司是目前國內領先的電力電子裝置用純水冷卻設備專業供應商,致力于為全球客戶提供專業的節能產品和整體解決方案,公司在電力電子裝置用純水冷卻設備領域已形成了集研究開發、設計、制造、營銷、售后服務的完整業務體系,公司綜合競爭力在業內處于領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在明日高瀾股份發行之后,東方時尚與南方傳媒也將分別在下周三與下周四展開申購,兩家公司的主營業務分別為駕駛員培訓與出版傳媒,兩者均將于上交所主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規取消了申購預繳款,中簽后才繳納資金,這將改變以往申購期天量資金凍結的局面。證監會就曾此表示,取消新股申購預繳款后,巨資打新不再,新股發行不會對市場資金面產生影響。

延伸閱讀:

與老規則相比,新規則下申購新股主要有四點變化:

一是申購時不繳款;

二是最晚T+2日16點前賬戶中備足可用金額,具體時間以券商公告為準;

三是連續12個月累計三次中簽未繳款,則6個月內不能申購新股;

四是只能自己申購,不能全權委托給券商代為操作。

對于申購門檻,深交所需非限售股1萬元以上,每5000元市值可以多一個號;上交所需非限售股1萬元以上,每1萬元市值可以多一個號,多個賬戶的市值可以合并計算,但只能選一個賬戶申購,否則除第一次申報外的賬戶無效。限售A股、退市股票、B股、債券基金等產品不計算市值。凍結、質押、董監高持股限制、融資融券客戶信用證券賬戶、停牌或暫停上市股票均計算市值。

由于新規則取消了打新預繳款,投資者確認中簽后需在券商約定的時間內繳款,否則視為放棄。需要注意的是,投資者中簽后不全額繳款,則視為放棄。但滬深交易所都可以選擇部分申購,如中了500股,可以申購499股;中了1000股,可以申購999股。如果不繳款或不全額繳款,12個月內出現3次,要被“拉黑”6個月,禁止打新,期滿后自動復活。

(來源:證券時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