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股連續暴跌致險資舉牌已現部分浮虧-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A股連續暴跌致險資舉牌已現部分浮虧

股票來源:時間:2016年01月20日 08:56 編輯:中商情報網

去年險資一共舉牌31次,共買入了67.89億股,動用資金1104.75億元,目前最新市值達1256.69億元,舉牌險資整體依然浮盈151.94億元,浮盈比例為13.75%。

證券時報1月20日報道,但由于萬科A持續停牌中,這一數據或不能反映真實情況。

從行業來看,去年以來兩市遭遇舉牌最多的行業主要是房地產和商貿業,被舉牌涉及市值最高的是房地產和銀行。

不過,新年以來市場出現的快速下跌,讓險資開始浮虧。據統計,截至昨日收盤,險資31次舉牌中已經有17次舉牌的股價跌破了成本價,其中有8次險資舉牌行動的估算浮虧比例超過10%,還有5次舉牌的估算浮虧比例超過20%。

君康人壽對東華科技的舉牌浮虧比例最高。公告顯示,君康人壽去年買入東華科技2240.16萬股,根據公告披露的價格區間,這筆投資共涉及資金5.63億元,其投資成本為每股25.15元。截至昨日收盤,東華科技每股股價為15.71元,君康人壽目前浮虧37.53%。

就浮虧規模來看,前海人壽去年舉牌的南玻A和中炬高新都位居虧損規模前列。據估算,前海人壽去年對南玻A和中炬高新的投資成本分別為每股12.90元和16.08元,當時分別買入2.38億股和1.6億股。但今年股價快速走低后,前海人壽對南玻A和中炬高新的持股浮虧分別達到6.77億元和5.85億元,浮虧比例分別為22.03%和22.7%。

盡管這些去年抄底的險資大面積出現浮虧,但據悉,由于保險公司內部對股票有嚴格風險控制,保監會對險企的償付能力進行了嚴格監控,股票浮虧可能會給部分險企來帶償付能力壓力,但一般不會給險企帶來風險。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