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證監會丟出打新“試試盤” 核發IPO批文該喜還是悲?-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證監會丟出打新“試試盤” 核發IPO批文該喜還是悲?

新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20日 11:37 編輯:中商情報網

經過修改的新股發行到底會不會對目前這個剛剛復蘇的“孱弱”市場有所影響呢?

想知道市場當真見底了嗎?證監會丟出打新“試試盤”

市場今日迎來了久違的全面上漲局面,重回3000點關口。不過,出乎市場預料的是,晚間證監會披露了一批新股,這不僅意味著在經歷大幅回調之后市場將首次迎來新股,也意味著修改過的新股發行制度即將全面亮相。

那么問題來了,經過修改的新股發行到底會不會對目前這個剛剛復蘇的“孱弱”市場有所影響呢?

新股發行不會對市場資金面產生影響

證監會公告稱已核準了7家企業的首發申請,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業板3家.

這7家企業是新股發行制度改革新規施行后,首批適用新規發行的公司。與以往不同,此次新股申購有幾項重要變化:

一是投資者申購時無需繳納申購款,T+2日根據網上中簽結果公告或網下初步配售結果公告確認獲得配售后須足額繳納認購款。

二是投資者須自主表達申購意向,不得全權委托證券公司代其進行新股申購。

三是網上投資者連續12個月內累計出現3次中簽后未足額繳款的情形時,6個月內不得參與新股申購。

四是公開發行股票數量在2000萬股以下且無老股轉讓計劃的,直接定價并全部向網上投資者發行。在這次發行的7家公司中,廣州高瀾節能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蘇州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順新型藥用包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將直接定價發行。

證監會公告表示,取消新股申購預繳款后,新股申購不再有凍結資金,巨額資金打新現象將不復存在,新股發行不會對市場資金面產生影響。

民間看法有分歧

一位投資業內人士告訴記者,他認為雖然新股發行方式有所改變,但是對于市場交易者心里的沖擊還是存在的。“哪怕不凍結資金,但依然是在增加股票供應量。”他認為,在存量市場中,股票供應量的增加就意味著估值的降低,雖然剛開始新股發行量不會很大,但是對市場參與者的心理沖擊卻可能會放大市場影響力。同時,他認為,新規的市值配售很難真正提升對存量市場的購買熱情。

但也有一位上海地區的私募基金經理持不同意見,這位投資經理告訴記者,他認為,新股發行其實是好事。這實際上意味著管理層對“市場底”做出了判斷。未來新股發行遲早都將常態化,此次的發行實際上說明在監管者眼中市場最困難的時期已經過去。他認為,市場的走勢本身就是由多種因素決定的,市場會發揮自身的調節作用。既然新體制不再大量占用資金,在資金面上就不會對市場的自身調節機制造成干擾。“而且現在大量資金都維持較低倉位,這個時候打新,應該會讓大家愿意上點倉位吧。”

還有一位上海地區私募基金總經理告訴記者,他認為新股對于市場的影響主要在于股票供應量的影響,股票供應量擴大了,相應的市場估值就會下降。不過他同時認為,對于2016年的市場來說新股發行供應量的擴大可能還不如定增資金減持的對資金面的消耗大.

實際上,除了二級市場的考量,發行新股還有更周全的考量。一位一級市場人士向記者表示,由于發行節奏的問題,不少擬上市公司都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融資壓力。他告訴記者,就在前不久,就有一家擬上市公司放棄ipo,將自己賣給了一家上市公司。“如今整體宏觀經濟形勢又不太好,很多擬上市公司融資壓力很大的。新股上市,股市可能會跌,但是這些新股不上市,他們可能會死。”

(來源:中國基金報)

熱搜:投資 新股 打新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