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四季報出爐:304只基金七成以上加倉 倉位增至77.5%-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基金四季報出爐:304只基金七成以上加倉 倉位增至77.5%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20日 11:20 編輯:中商情報網

2015年四季度,大盤繼股災之后出現一波較強反彈,上證指數上漲15.93%。但是今年伊始則出現一波暴跌,12個交易日跌幅達到了15.03%。基金到底有沒有躲過這輪股災?

隨著首批基金四季報的披露,基金經理2015年底的持倉情況浮出水面,四季度偏股型基金股票倉位仍處在高位。

今日,共有廣發、大成等二十多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2015年四季報。在披露數據的317只偏股型基金中,平均股票倉位達到61.1%,考慮到納入了打新基金和絕對收益類基金,這一倉位屬于較高水平。具體到單只基金的倉位則分化較大。其中倉位最高的為博時卓越,達97.31%,排名末尾的廣發聚泰A則以0.21%的倉位低位運行,兩者倉位相差幅度多達97個百分點。

四季度末,部分偏股型基金非常激進,倉位在80%以上的共計143只,倉位在90%以上的基金多達72只。其中,博時卓越品牌、國富深化價值和工銀瑞信研究精選的倉位都在95%以上。

不過也有部分基金嗅覺敏銳,比較謹慎。根據統計,共有66只基金在四季度末倉位不足一成,或躲過了今年以來的市場大跌。

去年四季度,有部分基金經理進行了積極的調倉動作,在有可比數據的304只基金中,七成以上加倉。加倉幅度最大的是東吳新趨勢,在四季度該基金將倉位從9.67%猛增至77.5%。

在四季報中可以看出,部分基金經理對行情把握較準,并對基金倉位進行了相應的調整。長盛電子信息基金經理趙楠表示,在去年9月和10月進行了積極的倉位和持倉品種管理,方向從防御轉為積極,但是11月中旬以后對市場看法轉為中性,倉位也保持中性,防止凈值回撤。

國投瑞銀策略精選基金經理陳小玲表示,他們在四季度股票倉位前高后低,積極調倉,一方面抓住市場的反彈,另一方面也為布局來年組合做準備。

在行業配置上,多位基金經理對制造業、信息技術服務行業較為看重,金融、地產等受到冷落,倉位較低。多位基金經理對未來市場行情持中性態度,看好的主要是醫藥新能源等行業。

廣發行業領先基金經理劉曉龍表示,2016年可能是流動性的增速拐點,整體對市場的影響偏負面。就股市本身而言,小股票估值高,傳統行業估值較低,股市在結構上可能會較2015年更加均衡。行業上看好基本面向好的養殖、航空、新興產業、精準醫療和云計算。

(來源:證券時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