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月19日重要理財信息:銀監會稱MMM金融互助社區系非法-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1月19日重要理財信息:銀監會稱MMM金融互助社區系非法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19日 09:49 編輯:中商情報網

1月18日,銀監會、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民銀行及工商總局發布公告,提醒投資者防范“MMM金融互助社區”風險。

公告指出,“MMM金融互助社區”及類似主體不具備合法資質,屬于非法機構,且其運作模式具有非法集資、傳銷特征。此類主體投資風險巨大,資金運轉不可長期維系,一旦資金鏈斷裂,投資者將面臨嚴重損失。

以下為公告全文:

近期,“MMM金融互助社區”等打著“金融互助”旗號的網絡投資平臺頻現,不少投資群眾參與其中。此類平臺以高額收益為誘餌,吸引廣大公眾參與投入資金或發展人員加入,擾亂金融市場秩序,損害社會公眾利益,具有極大風險隱患。現將有關風險提示如下:

一、“MMM”在俄羅斯實施詐騙被禁。據俄有關部門通報,2007年4月28日,“MMM金融互助社區”創始人謝爾蓋-馬夫羅季通過MMM公司實施違法犯罪行為,被俄羅斯當局指控犯有詐騙罪,并判處4年6個月有期徒刑,后刑滿釋放。后又重操舊業實施詐騙,應引起投資人高度警惕。

二、“MMM”及類似主體不具備合法資質。“MMM金融互助社區”及類似金融互助平臺和公司未經工商部門注冊登記,不具備合法資質,系非法機構;其推廣網站未經核準備案或由境外直接接入,且網址頻繁更換,風險巨大;且資金有流向境外的可能,投入資金人員利益難以得到保障。

三、“MMM”及類似主體的運作模式具有非法集資、傳銷特征。“MMM金融互助社區”及類似金融互助平臺未經批準,通過網站、微博、微信等多種渠道公開宣傳,承諾畸高利息,引誘群眾投入資金;同時,設置“推薦獎”、“管理獎”等獎金制度,鼓勵投資人發展人員加入,并按加入先后形成層級關系、計算返利金額,具有非法集資、傳銷交織的特征。

此類運作模式違背價值規律,投資風險巨大,資金運轉不可長期維系,一旦資金鏈斷裂,投資者將面臨嚴重損失。按照有關規定,參與非法集資不受法律保護,風險自擔,責任自負;參與傳銷屬于違法行為,將依法承擔相應責任。請廣大公眾切實提高風險意識和法律意識,認清相關平臺欺詐本質,自覺抵制參與,勿要貪戀非法獲利,維護自身財產安全。同時,對掌握的違法犯罪線索,可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