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得不看:2016年新三板5大投資機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不得不看:2016年新三板5大投資機會!

新三板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19日 10:49 編輯:中商情報網

2016年中國的資本市場開局未能開門見喜,7個交易日主板迎來四次熔斷,從3539點最深跌止今天的2978點,最大跌幅16%。可喜的是新三板幸運躲過大跌,從1438點最深跌止今天的1341點,最大跌幅6.8%。但仔細分析一下,我們會發現若沒有分層的政策利好和企業對標沖刺創新層的努力,可能新三板不知道已經跌到何處了。

所以我個人認為,2016年的新三板在流動性困局未能有效化解之前,可能就是個政策市,指數圍繞政策波動,市場熱點圍繞政策波動,因此我們的投資策略只能追蹤政策。

我認為2016年最基礎性政策利好就是分層,這也是目前唯一明確落地時間的政策利好,另外的政策利好就是我們博弈的對象了。我博弈的出發點是我認為股轉公司2016年最核心的精力將會放在留住優秀的企業上,股轉不希望優秀的企業都流失到滬深交易所。

去年圣誕節新三板掛牌企業數量突破5000家大關,在今后的時間里,企業的掛牌審核已經成為股轉公司流水化作業,可能不再是工作重點。2016年突破8000家,2018年突破20000家水到渠成。而面對不斷增加的申請IPO企業,面對轉板試點的政治任務,面對二級市場流動性困境,我相信股轉公司不會坐以待斃而是在韜光養晦、運籌帷屋。“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發”,我深信股轉是后者。2016年1月12日上午,股轉業務部總監孫立在股轉年會上“參與新三板就是參與中國經濟的未來”的表態更堅定了我的信心。

為了達到“吸引和留住優秀的新三板企業”這個戰略目標,股轉公司可能會在今年內有計劃有步驟地釋放分層、大宗交易、35人限制放開、優先股流通、轉板試點、公募基金入市等政策利好。用以提高新三板二級市場的流動性,進而提高二級市場的市盈率,最終留住優秀企業降低轉板率。只有通過政策的大力引導和創新支持,讓處于金字塔尖的優秀企業享受等同于主板的流動性和市盈率,新三板才會真正兌現2015年12月3日隋強在武漢所作的“新三板不是掛牌公司轉板上市的過渡場所,不是蓄水池”的承諾,才會實現證監會市場部主任霍達2015年12月25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提出“在新三板掛牌也大有可為,不應把新三板當作到滬深交易所上市的前期階段”的目標。

基于上述分析,我個人2016年的新三板投資策略是:

1、分層機會:時間節點3月1日前

分層的投資機會在于企業對照三個標準沖刺的過程。對照標準一,為達到近三個月日均200股東,公司可能會在低價分倉,投資者可以擇機持有;對照標準二,為達到2000萬股本,公司可能會臨時送轉股,我們可以倒推測算其年報業績,進而決定是否持有;對照標準三,為達到近三個月日均6億市,公司可能會增加做市商,會發布業績預增,會公告大股東或管理層增持,我們可以重點關注3.5至5億市值的上述做市公司,并擇機持有。

已經確定能進分層的公司,可能炒作機會有限,我個人暫時不會關注。

2、年報機會:時間節點5月1日前

重點關注年報預披露或披露后,業績超預期,進入創新層完全在市場預期之外的企業,同時可關注業績特別優秀的早已確定進入創新層的企業。

3、準創新層機會:時間節點9月1日前

在5月1日之后,年報已經披露完畢,分層已經落定,市場重點可能會把目光轉移到準創新層公司身上。即在基礎層中選擇可在2017年進入創新層的部分公司,特別是2016年的半年報披露后,這種判斷可能會更加準確。

4、轉板機會:時間節點10月1日前

轉板試點作為政治任務,明年肯定會進行試點,在轉板試點方案出臺前后,必有一波炒作機會,這波機會個股可能集中在創新層的最優秀企業身上。

5、公募基金進場機會:時間節點2016年底前

在競價和降門檻近期無望的條件下,公募基金入市是激活新三板流動性最重要的手段了,個人推測年底前股轉會推出公募基金入市的政策利好,屆時可能會有一波雞犬升天的大機會。

2016年的新三板投資機會多多,但機會只垂青有準備的人,你準備好了嗎?(中國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