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三板活力進一步激發 市場迎布局良機-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新三板活力進一步激發 市場迎布局良機

新三板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18日 09:49 編輯:中商情報網

2015年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下稱“全國股轉系統”,俗稱“新三板”)快速發展,離不開政策的大力扶持與制度不斷完善。新三板市場規模大幅擴容、融資規模也同比上升、同時市場交投活躍度也顯著增強。分析人士表示,隨著新三板市場的發展,已顯現出新三板是一個為中小企業服務的獨立市場,未來新三板市場活力將進一步激活。

經過2015年快速發展,新三板市場規模呈現幾何式增長。全國股轉系統統計快報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全市場共有掛牌公司5129家,總股本2959.51億股,總市值24584.42億元,這分別是2014年底的3.26倍、4.50倍和5.35倍。

這些企業以股本數分布于1000萬股到5000萬股的中小企業居多,其占比超過五成多;股本規模大于1億股的掛牌公司也有532家。

2015年全年,全國股轉系統共完成2565次發行,是2007到2014年該市場累計發行次數的5.82倍;市場融資金額總計約1216億元,融資規模是2014年全年的9倍。

統計顯示,2015年全市場股票轉讓的成交金額達到1910.62億元,全年累計換手率53.88%,與2014年的19.67%形成鮮明對照。

與此同時,機構及個人投資者數量也出現高速增長。到去年底,已有2.3萬戶機構、19.9萬戶個人參與全國股轉系統投資,分別比2014年底增長了383.8%和351.6%。

去年,全國股轉系統掛牌公司中,有106家完成重大資產重組,交易金額合計293.6億元;107家完成掛牌公司的收購,交易金額合計55.1億元;另有12家掛牌公司因被收購、主動申請等原因而終止掛牌。

全國股轉系統2015年統計快報還披露了主辦券商的業績龍虎榜。主辦券商當中,申萬宏源去年全年的企業推薦數量高居榜首,達到254家,中泰證券、安信證券、中信證券、國信證券、廣發證券緊隨其后,年度推薦數量分布于120到155家,形成“第二梯隊”。

去年,新三板行情一度大起大落,之后企穩回升。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三板成指指數年內累計上漲48.45%,最高升至2134.31點,最低探至1019.30點;三板做市指數年內上漲44.03%,最高升至2673.17點,最低探至991.47點。

對于2016年新三板投資策略,多數機構表示看好。中泰證券首席分析師張帆表示,新三板順應國內股權類投資爆發大趨勢,并蘊含了大量并購可能性。市場已經儲備大量可選品種,他預計明年有8000至10000家掛牌公司,優質企業積極掛牌,同時主管部門規范市場創造有利環境。另外,目前新三板做市板塊相對2014年估值水平約為創業板的40%,合理地反應了流動性差異。隨著分層、做市商、交易規則等相關制度建設不斷完善,優質公司估值有望提升。

朱雀投資也指出,優質公司進一步增加,新三板投資性價比優于主板。具體從三點來看,其一,從供求關系來看,目前主板股票供給受限,新三板供給放開,而受參與門檻高影響導致需求受限,未來供求關系存在較大的改善空間;其二,從企業估值來看,新三板市盈率相對主板明顯較低;其三,從盈利增速、收入增速的基本面來看,新三板公司特別是創新層公司明顯高于主板。因此,新三板的投資性價比要高出很多,獲利的確定性更強。(上海證券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