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年紀念幣已炒到60元一枚 銀行網點現兌換熱潮-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猴年紀念幣已炒到60元一枚 銀行網點現兌換熱潮

理財來源:時間:2016年01月18日 16:39 編輯:中商情報網

猴年紀念幣16日如期而至,除了不少有發行任務的中國建設銀行網點人氣爆棚外,市場上紀念幣的價格也炒了起來,記者踏查發現,現在這枚紀念幣到手就有人以25元的價格收,昨日16時,記者了解到,紀念幣價格已漲到60元。

早上7點多就有人排隊

16日,是猴年紀念幣正式發行的第一天,一早,不少長春市民提早來到可預約兌換的中國建設銀行網點門前等待。

記者上班路上途經多個發行網點,發現不少網點早在7點多就開始有人排隊,這距離銀行開門的時間還有近2個小時的時間。

截止到8時30分,記者踏查了長春市內多個網點,發現不少網點都有近百人在排隊,有的網點距離馬路較近,人群則直接“封堵”了一車道。

“今天我特意早點來,聽說第二批預約也開啟了,所以我是先預約,再兌換第一批,因此來得早點,爭取快點完事。”長春市民張女士說。

9時許,隨著中國建設銀行開門,人群也涌進了網點著手兌換。

進入網點后,銀行工作人員還免費為前來兌換的客戶發起了紅包。

9時01分,一位長春市民在中國建設銀行北國之春支行有幸成為第一個成功兌換的“幸運兒”。

她向記者展示了她成功兌換的5枚紀念幣。

在這位市民展示的同時,記者發現排隊市民中間引起一段小騷動,不少人紛紛往前涌,目光投向紀念幣,并顯現出迫不及待的表情。

記者注意到,2016年賀歲普通紀念幣面額為10元,直徑要比現今的1元錢大。正面刊“中國人民銀行”、“10元”及年號“2016”,底紋襯以團花圖案。背面圖案為一只憨態可掬的猴子在抬手遠眺,其上方為形花燈和梅花圖案,幣面左側刊“丙申”字樣。顏色呈現出銀雙色。

已經炒到60元一枚

“你賣嗎?25元一枚我收了。”隨著不少市民成功兌換,在銀行門口,開始有人等著收。

現在價格這么高了啊。

“具體我也不清楚,但是我今年想用這個給孩子發壓歲錢,所以準備兌換100枚,預約數量也有限,所以在這打算收點。”該名收紀念幣的人說。不過,記者在現場觀察了十多分鐘,他并沒有成功收到一枚。

“現在炒到25元一枚了,短期應該還有升值空間,第一是剛剛發行,第二是臨近過年,有不少市民打算大批入手,因為這個錢可以充當給孩子的壓歲錢。”一錢幣收藏界人士姜女士說,不過,過了年,第二批一開始兌換,就會掉價。

昨天16時,記者又走訪了錢幣收藏市場,發現該紀念幣的價格已漲到60元一枚。

一定要去所預約的網點

采訪中記者發現,不少打算兌換紀念幣的市民沒有成功兌換到。主要原因是走錯了網點。

兌換現場,銀行工作人員提醒,一定要看好你預約的網點是哪個,到指定網點兌換,不然白排隊了。

“另外,一個人最多可以持有5個身份證代領,且5個身份證件都是預約的同一網點,且都預約成功的方可一次性領取。”銀行工作人員說。(記者趙宇)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