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關將至各種短信欺詐案件頻發 如何保護好錢袋子?-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年關將至各種短信欺詐案件頻發 如何保護好錢袋子?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18日 10:41 編輯:中商情報網

年底銀行卡盜刷案件頻發如何保護錢袋子

農歷春節將至,各種銀行卡盜刷、短信欺詐案件頻發。百姓如何保護好自己的錢袋子,平安過年?業內人士指出,首先,居民應該保護好個人信息,不要向他人泄露個人信息及交易密碼。其次,如果遭遇欺詐事件,應第一時間去警察局報警備案,并向銀行掛失卡片。此外,如果發生被盜刷事件,第一時間更改密碼及相關重要信息,同時要警惕再次被盜刷風險。

偽基站發布釣魚網址

有些消費者近期收到信用卡積分即將清零短信,短信內容中附帶鏈接。有持卡人登錄短信中顯示的網站地址,在網站中輸入了卡號、交易密碼、登錄密碼、動態密碼等,卡內資金被轉走。

銀行反欺詐部門人士指出,不要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來電、短信,可直接撥打銀行官方客服或到銀行網點咨詢。

冒充電商客服“退款”

不法分子冒充一些電商客服致電有退貨退款需求的消費者,甚至將消費者近期退款訂單內容及個人信息全部告知本人,表示因為退款引發其他錯誤扣款,可以由銀行客服取消。騙取需要客戶提供信用卡卡號、有效期等信息進行“取消錯誤扣款操作”,隨后用獲得的持卡人信息進行轉賬,盜取資金。

專家建議,首先,盡量選擇風控能力較強的電商平臺進行消費。其次,要避免在公共場所登錄網銀,接到陌生電話不要輕易相信,更不要按照對方的指示進行密碼操作。再者,遭遇類似情況應第一時間向警方報案,并更改涉及網站以及銀行卡關鍵信息。

個人資金被轉入名下其他賬戶

這類案例就是文中李先生所遭遇的情況。消費者收到銀行提示短信稱,賬戶進行了網上銀行交易,購買了外匯。隨后,接到自稱外匯公司人員的電話,表示可以取消交易,退還資金,進而誘導持卡人ATM機上輸入銀行卡的六位密碼。

專家表示,購買外匯的錢如果沒有支付密碼是無法轉出去的,也就是說錢還在銀行的系統里面,只是沒顯示在余額里面。遭遇類似情況,應第一時間掛失卡片并報警。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