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報最熱題材開炒 高送轉概念股大規模炒作不現實-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年報最熱題材開炒 高送轉概念股大規模炒作不現實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18日 10:28 編輯:中商情報網

股權質押再成下跌替罪羊

去年下半年以來,任何資金面的風吹草動都會令市場為之動容。

上周五有消息稱,上海部分銀行“停止接受中小創股票股權質押,僅接受滬深300成分股的質押,質押率也由50%下調到35%至40%”,被認為是當日大盤回調的因素之一。

證券時報記者了解到,自去年股市波動以來,包括銀行券商在內的金融機構都對股權質押業務保持了謹慎態度,但常態化的風控并未因近日大跌而做出過激調整,并且也沒有全面停止對中小創的質押業務。

“股權質押從來就是一事一議,從整體上來說主板、中小板和創業板質押率依次降低,但并不絕對。”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股份行投行部人士告訴記者,“我們并未完全停止對中小創股票的股權質押業務。從以往的經驗來看,我們都會按盡調結果、股價歷史表現做足風控安排。”

對于上市公司股權質押業務,各銀行的風控要求往往千差萬別,但不會、也不可能出現上述消息提到的一刀切式風控做法。

一位國有大行投行部人士對此回應稱:“按我們對股權質押的風控要求,創業板堅決不做,主板和中小板股票在滿足三個條件的情況下,我們最高可以給到50%的折算率:第一是3個月漲幅不超過100%,6個月波幅不超過200%;第二是總市值不小于15億;第三是非ST類股票。”

Wind資訊統計顯示,去年以來,滬深300成分股中由銀行完成的股權質押數量并不多,只有68單,合計質押股數為36.09億股,涉及市值628.81億元,占滬深300成分股合計質押市值的比例只有11.75%。

年報最熱題材開炒高送轉概念股出爐

15日晚間,首批年報如期而至。近期漲幅翻倍的財信發展兌現了此前10轉25的分紅承諾。年報次第公布,年報行情也逐步進入高潮期。市場分析人士指出,從歷年的年報行情看,表現最搶眼的莫過于高送轉概念股,盡管此前已有不少公司的分配預案提前預告,但市場炒作才剛剛開始,高送轉概念股有望迎來蜜月期。

2015年12月8日,財信發展預披露擬10轉25并分紅,當日即一字漲停,至2016年1月11日摸高59.99元,短短24個交易日,股價最高漲幅達176.83%。而就在上周五,盡管滬指收出百點長陰,但當日預披露10轉10并派現的飛天誠信(300386)卻強勢漲停。

實際上,年報高送轉行情在去年11月份就已經展開。最先吹響號角的是順榮三七(002555),去年11月20日,公司預告擬10轉10派1元,當日即封死漲停板。

隨后,西泵股份(002536)預告擬10轉20派2元,股價連續3天漲停;盛洋科技(603703)預告擬10轉15并派現,股價連續4天漲停。

截至目前,已有51家公司發布了10股送轉10股及以上的分紅預案。其中,日上集團(002593)、秀強股份(300160)、國恩股份(002768)、東方網絡(002175)、通達股份(002560)等公司也均擬在2015年度實施每10股送轉20股或以上。

華龍證券投資顧問牛陽在接受記者采訪時指出,盡管歲末年初A股行情表現不佳,但高送轉概念股卻有驚人的表現,伴隨年報的逐步披露,高送轉潛力股有望迎來一個爆發期。不過,由于目前市場環境處于弱勢,建議投資者以低吸為主。

從歷年來高送轉行情的發展路徑看,光大證券(601788)投資顧問周明對記者表示,主要分為預期炒作、兌現后的搶權炒作及分配后的填權炒作。從獲利角度來看,由于第一階段的持續性較好,因此是最具超額收益的時段。

盡管高送轉行情十分誘人,但要抓住也并非易事。周明分析認為,由于目前的行情低迷,大規模炒作并不現實,因此,投資者可著重在經過充分換手后(上市滿2個月)的次新股里挖掘(上市不足一年,無解禁壓力,動用的資金量不大)。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