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元理財:別讓你的美金在賬戶里沉睡-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美元理財:別讓你的美金在賬戶里沉睡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18日 10:00 編輯:中商情報網

“你換美元了嗎?”隨著近半年來人民幣的貶值,一些未雨綢繆的小伙伴已經換了不少美元。據了解,上兩周一些銀行購匯的投資者排成長龍,有的把“一年5萬美元額度”打滿,還有人積極申購QDII產品。誠然,若人民幣貶值繼續,持有美元資產可以抵抗貶值,但是購匯之后,不少人把美元放在活期賬戶中,這其實也是一種浪費,投資者不妨為這些沉睡的美元找個家。

中國基金報記者發現,若不考慮極高端的理財渠道,目前普通投資者擁有美元在國內理財的渠道只有四個:銀行美元理財產品、銀行活期定期存款、美元計價QDII,以及B股。本期工作室就詳細比較這四大渠道的主要特征,以期幫助投資者打理好手中美元資產。

美元銀行理財產品是普通投資者布局的最便利的渠道,目前這類產品收益率有所上升,約到1.39%水平。不過,相較于國內理財產品仍維持4%左右水平看,美元理財產品收益率吸引力并不大。

小伙伴手中美元進行活期或者定期存款,是最為直接的投資渠道。存款時投資者最關心的當然是利率。中國基金報記者對比發現,外資銀行給出的定期存款利率要高于中資行。

數據顯示,以中國銀行為代表的中資行采取2015年2月12日之后的美元存款利率,活期、7天通知、1個月、3個月、6個月、1年、2年的利率分別0.05%、0.05%、0.2%、0.3%、0.5%、0.75%、0.75%,這一水平均低于1年期人民幣活期定期存款利率水平。記者對比了匯豐、渣打、花旗、恒生、大華這五家銀行網站公布的美元存款利率,均超過中資銀行這一水平。

近兩年發行的一些公募QDII基金也已經打開了美元認購通道,成為投資者打理美元資產的利器。中國基金報記者統計,目前有29只產品(美元現鈔、美元現匯分開算)可以美元交易,其中能投資美國市場的產品更占優勢。

從近期各大機構發布的2016年QDII布局策略來看,伴隨著美元加息周期開啟,均比較看好主要投資美國等成熟市場的QDII產品,投資者也可以重點關注這類產品。

兌換美元資產的投資者,最不容易想起的投資渠道,就是B股,因為實在太“小眾”了,但經過調整,B股存在不少價值洼地。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股票”,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目前B股分為兩種,上海股市的B股以美元計價交易,而深圳股市的B股以港元計價交易。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