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丙申年猴票上市 不滿10天價格暴漲21倍-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丙申年猴票上市 不滿10天價格暴漲21倍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15日 09:07 編輯:中商情報網

被“熔斷”的股市跌宕起伏,匯率市場哭聲一片,房價預期不明……就當人們抱怨“2016年把錢投向何處”之際,“猴子”跳了出來。

作為第四輪生肖郵票開篇之作的丙申年猴票于2016年1月5日正式發行,剛一上市就遭追捧,在收藏市場面值38.4元的大版猴票,已經從首日的420元,漲至820元,約為票面價值的21倍。

13日,新文化記者在采訪中了解到,丙申年猴票發行不久,便受到藏投家追捧,裸版成冊的猴票在多個網點早早售罄,導致價格毫無規律地暴漲,市場供給緊張,無法審視真實價值,本地郵幣卡商家,不敢盲目囤票銷售。

小小猴票,一票難求

丙申年猴票于1月5日正式發行,錯過了首發時間的長春市民郭先生,沒能在第一時間通過官方渠道入手,只得將目光投向民間市場。

可讓他沒想到的是,一周后的郵市,新發猴票的價格卻高得離譜,面值38.4元的大版猴票,目前在線下市場的最低報價為820元,線上市場最高整版報價已逼近千元。

“這價格你還得托郵商幫忙弄貨,市場上現貨同樣有限。目前裸版成冊的猴票價格一天一個價,眼瞅著往上走。”郭先生告訴記者,丙申年猴票在藏市高開,給此前不溫不火的郵市添了一把柴。

新文化記者在郵幣卡市場走訪時了解到,作為藏投界認可的兩種規格,大版票和小版票,發行至今在價格上出現了較大的浮動。

本地市場上,面值38.40元的大版猴票,最新報價820元。面值14.40元的小版猴票,市場價格190元。

與實體店相比,線上價格更高,國內某電商平臺大版猴票最高價報出998元,小版猴票也要219元。

老到商家看傻眼

魏宏宇是長春本地的郵幣卡商家,對于目前市場上的“火箭猴”現象甚是驚訝。

“我也算個市場老人了,但現在的(新版)猴票價格真有些看不懂,同行都看傻眼了。”魏宏宇說,入行時間長了,對郵市也略知一二。在新版猴票發行以前,自己曾預判市場會有一波求購小高峰,各版價格也會出現小幅上揚。但上漲幅度這么大,還真讓人出乎意料。

據他回憶,發行至今,丙申年大版猴票的市場報價,從300元、400元、600元一路飆至820元,其間略有回落,但不久后又再次上漲。

“有時候一天中有好幾個價位,誰敢壓貨啊!在朋友那里弄了十幾套,就不敢囤了,整個市場也沒幾家有的,價格太飄了。”他說,現在市場上的郵商都是如此,手里有現貨的沒幾個。

記者在市場中走訪時也印證了魏宏宇的說法,本地古玩城郵商柜臺中,丙申年猴票已十分少見,偶有商家出售,價格也高得離譜。

出自大師,設計新穎

對于本輪猴票價格暴漲,魏宏宇給出了三點原因———第四輪開頭,特點突出,名家設計。

據他介紹,我國于1980庚申年、1992壬申年和2004甲申年先后發行了三套猴年生肖郵票,今年發行的第四輪猴票是新一輪生肖票的開篇之作。但在票面設計上跟以往有所不同,兩枚郵票共有4只猴的形象,是歷年猴年生肖票中猴子數量最多的一次。今年猴票第一枚郵票的圖名為“靈猴獻瑞”,為一只靈猴捧,寓意福壽吉祥;第二枚郵票的圖名為“福壽雙至”,為一只母猴抱著兩只小猴,實際上也寓意著我國二胎政策的實施,民間也稱“二胎猴”。

此外,丙申年猴票圖樣由92歲高齡的黃永玉大師在36年后再度執筆設計。36年前,名震郵市的1980年第一枚猴票就是黃永玉執筆設計,每張面值8分,大版80枚,市場報價150萬左右。

除了上述原因,有不愿具名的郵商認為,設計、年份和特點只是丙申年猴票巨幅升值的原因之一,發行單位對郵票發行量采取總量控制、適度從緊的政策,給了市場價格上漲的可能。

趁熱入市有無風險?

丙申年猴票的價格在后市有無繼續上漲的可能?郵票市場早已是藏投各半,對于投資而言,追漲背后有無風險?

郵票市場資深觀察人士、吉林省收藏家協會成員茹志有告訴新文化記者,對于生肖郵票的投資價值,業內有四個標準。首先要看它的珍惜程度,其次是審美視覺效果,再次是郵票的品相,還有就是發行量多少。1980年版猴票之所以現在價格那么高,就是因為它發行量比較小。本輪猴票的發行量,雖然截至目前官方并沒有給出明確數據,但民間渴求的裸版成冊猴票早已難覓。這些年來,猴票因題材特殊,群眾基礎廣泛,從目前的價格走勢來看,市場整體仍是供小于求,短期內仍有上漲空間。

同時,他也提醒有意入市的投資者,在市場火熱背后,一定要有冷靜判斷和思考。對于部分炒得太厲害的品種,要謹防游動資本推波助瀾,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