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全面完成國有林場改革 208個國有林場明確公益性-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湖南全面完成國有林場改革 208個國有林場明確公益性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1月11日 15:19 編輯:中商情報網

1月10日在長沙召開的全國林業廳局長會議,高度重視國有林場改革。記者從會上獲悉,湖南作為全國試點省,已全面完成國有林場改革任務,208個國有林場明確公益性,牢守生態安全底線。

湖南共有國有林場208個,經營面積1641萬畝,職工總數達5.7萬余人。這些國有林場大多分布在江河源頭、主要水庫周圍等生態重點區域,駐守著生態安全的底線。過去,國有林場經營自收自支,債務包袱沉重,職工生活貧困,影響到了生態功能的發揮。

在國家林業局支持下,湖南于2011年啟動國有林場改革試點。湖南省政府專門成立國有林場改革領導小組,省長掛帥親自抓;林業部門把國有林場改革作為頭等大事,確保改革落實不走樣;發改、財政等部門聯動,合力推動改革順利進行。

省級驗收結果表明,湖南國有林場改革取得了顯著成績。208個國有林場全部定性為公益性事業單位,把生態保護放首位;核定事業編制14177個,人員、經費全部納入當地財政預算,富余職工也得到妥善安置;省財政加大支持力度,國有林場實施危房改造、水電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切實保障民生。

國有林場的改革,有效保護了森林資源。“十二五”期間,湖南下達木材生產計劃較采伐限額少113.41萬立方米,全省國有林場實現凈增活立木1000萬立方米。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