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稅收首度突破萬億元大關 2015年納稅百強名單公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上海稅收首度突破萬億元大關 2015年納稅百強名單公布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1月11日 15:08 編輯:中商情報網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開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規劃全面收官、謀劃“十三五”發展的關鍵一年。在上海全力推進創新驅動發展、經濟轉型升級,上海市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下,全市稅收收入繼續實現平穩較快增長,充分體現了經濟結構調整、發展質效提升帶來的顯著成效,展現了改革開放、創新升級積極效應加快釋放帶來的可喜局面。全年上海市稅務部門組織的稅收收入達到11230.4億元,同比增長22.0%,首次突破萬億元大關;剔除證券交易印花稅后,稅收收入完成9886.1億元,同比增長11.3%,其中,第三產業稅收收入6665.6億元,占全市稅收收入的67.4%,第二產業稅收收入3218.4億元,占全市稅收收入的32.6%。

稅收事業的蓬勃發展與廣大納稅人的支持和貢獻密不可分。為此,上海市稅務部門特向社會公布2015年第三產業稅收排名前100位企業名單、2015年工業稅收排名前100位企業名單,以此樹立納稅百強企業依法誠信納稅的先進典范,營造全社會遵從稅法、納稅光榮的良好風尚。本次公布的納稅百強企業名單,均以獨立納稅企業為主要統計口徑。稅收收入包括本市稅務部門征收的各類稅款,不包括海關代征稅收和證券交易印花稅。

第三產業百強起點高占比大,金融業企業地位舉足輕重

2015年,上海市第三產業納稅百強企業共繳納稅款1572.5億元,同比增長13.2%,剔除證券交易印花稅后,占全市稅收收入的15.9%,占第三產業稅收收入總量的23.6%。

2015年第三產業納稅百強企業最低入圍稅收規模達到5.63億元,比去年4.95億元上升了近0.7個億,相當于工業納稅百強企業最低入圍稅收規模2.05億元的2.7倍。第三產業納稅百強榜反映出上榜的三產企業對稅收收入做出的突出貢獻,稅收貢獻度由從去年的15.6%提高至今年的15.9%,也反映出全市三產主導地位基本確立且發展勢頭良好。

第三產業納稅百強企業中,金融業企業占席最多,高達47席,較去年42席增加5席,共繳納稅款956.4億元,同比增長36.8%,占第三產業納稅百強企業稅收合計數的60.8%。上榜的金融企業呈現“三個增多”特點:一是進入排名前10位的企業增多,由去年的5席增加到7席,其中“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繼續高居榜首;二是金融要素市場企業增多,由去年的3席增加到今年的5席,其中“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黃金交易所”首次入榜;三是銀行業全國性業務總部增多,隨著上海的金融市場體系不斷健全,國有四大行和商業銀行紛紛搶灘上海,本次有7家全國性業務總部上榜,比去年增加2席,這些特點與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深入推進緊密相連。

與之對應,房地產企業和商業企業下降明顯。房地產企業由去年11席減至7席,且排名大幅下降,都位于50名以后,一定程度上說明本市經濟對房地產依賴正在減弱,經濟結構日趨合理。受宏觀經濟下行的影響,商業企業由去年29席減至24席,且名次下降較大,前十位中由去年3席減至1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企業繼續保持較快的發展勢頭,在榜單中的席位從去年的4席增至6席,互聯網明星企業“百度(中國)有限公司”、“騰訊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