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版猴票整版價格約150萬 2016年猴票被格外看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80版猴票整版價格約150萬 2016年猴票被格外看好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11日 12:39 編輯:中商情報網

股市開年以來著實讓股民驚嚇不輕。開市第一周,就出現了四次熔斷,讓大家連抄底交易的機會都沒有,在股市里投資者想要賺錢也越來越難。那么,還有哪些投資理財產品賺錢不那么難呢?

正所謂金猴起舞,猴年郵幣收藏市場卻著實熱鬧,大媽們又一次排起長隊搶購,那么猴年郵票、紀念幣到底能帶來多少驚喜呢?

據火山財富一番仔細打探后,今日為您詳細地一一道來!

又見排隊搶購

2016年1月5日凌晨,全國各地的集郵公司、郵局集郵專柜、銀行代售點等都排起了長隊,隊伍中擠滿了大媽大爺的身影。傳說對于中國的投資市場,當大媽們都覺醒了的時候,這個市場就熱了。如果你錯過了去年暴漲的郵幣卡電子盤,是因為你還沒搞懂它是怎么個玩法;如果你錯過了去年的抗戰紀念幣引發的紅色收藏熱,是因為你還沒有郵幣收藏意識。那么,今年大爺大媽們又出來身體力行,擔當示范先鋒了,你還不趕緊了解下嗎?

1月5日,丙申猴年特種郵票在全國公開發行,大爺大媽排隊都是沖這個來的。

我們可以先看看歷年的猴票如今在市場上的情況。

80版猴票為何是明星臉?

1980年的猴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發行的第一張生肖郵票,從那以后,每12年我國都會發行一枚生肖猴票。如今,80版的猴票價格已經翻了上萬倍,從當時的發行價(面值)8分已經漲至1.2萬元左右,整版價格更是達到約150萬元。

許多經歷過80版猴票發行的集郵者都扼腕嘆息:如果當年在人群中多看了它一眼,今日便是歲月靜好,二線城市的一套住宅至少是有了呀……

80版庚申猴票為何如此值錢?原因大致有以下三點:

首先,地位突出,是張王牌。這枚猴票是新中國成立后首枚生肖郵票,也由此開啟了生肖郵票的發行。

其次,物以稀為貴,發行量少是上漲的必然助力。1980年以前,一般的紀特郵票印量,一個圖案不過三四百萬枚。由于這是中國生肖郵票系列的第一枚,原擬發行800萬枚。后鑒于集郵活動剛剛恢復,人們的集郵意識尚未蘇醒,經反復權衡改為500萬枚。加之印刷上遇到的麻煩,成品率比較低,經驗收合格票僅為4431600枚。版票分發到全國各地郵局再分撕出售,整版猴票的存世量更是寥寥,這為日后猴票價格飆升埋下了伏筆。

最重要的是,這枚猴票是由藝術大師黃永玉執筆創作。如今黃永玉大師的作品一平方尺一百萬上下都很難買到,名家創作的猴票尤其珍貴也是順理成章的事。

2016年猴票格外被看好

藝術品市場有名家效應,這個效應如今也傳染到了郵幣市場上。今年的第四輪生肖郵票的開山之作《丙申年》,再次由黃永玉大師執筆設計。該生肖主題取名為“庚丙聚首四世同堂”,以此紀念黃永玉36年后再次創作生肖猴票。郵票共兩枚:第一枚的畫面中,一只猴子手捧仙掛于桃枝之上,取意“捧桃獻瑞”;第二枚是一只母猴懷抱二子的畫面,意為“合家歡樂”。且不說這枚猴票發行量如何,只想一下已經92歲高齡的黃永玉大師再次執筆創作生肖郵票,已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除名家效應給收藏價值添了砝碼外,郵幣收藏市場的一些投資技巧你不妨稍微留意下。

第四輪生肖猴票,該如何進行投資呢?猴票的衍生品是否值得買入?

業內人士稱,猴年生肖票的規格不少,有人可能會買單張郵票,而稍微職業一點的藏家可能會收藏“四方聯”。不過,從長期投資角度來看,“猴小版”及“猴大版”未來的價格表現或更勝一籌。比如第三輪生肖票,猴年、虎年的整版價格都在1000元,80版猴票漲到1.2萬一枚。

而“猴大版”市價可能在200元左右,長期看升值潛力比較大。此外,現在不少機構發行金銀貴金屬郵票,這都屬于猴票的衍生品,但投資價值遠遠小于“猴大版”。

紀念幣能否沾猴王的光?

說起猴年紀念幣,雖然比不上猴票來得氣勢洶洶,但在大媽團的帶領下,大家也都紛紛預約購買。

相比猴年郵票的投資價值,猴年紀念幣還是太年輕,紀念幣時隔12年的漲幅遠遠不及猴票。

記者在淘寶上看到,今年的猴年紀念幣在網上最高炒到35元左右,大多數賣到20多塊,可是淘寶網店上面的成交記錄大多非常可觀,很多商家都是上千的交易量。

至于紀念幣的收藏價值,業內人士普遍認為,2015年雖說是錢幣市場最火熱的一年,紀念幣的發行層出不窮,品種眾多,面額較大,數量龐多,更重要的是兌換機制的改善,使得更多的人兌換到了紀念幣。目前,2004年首枚猴年賀歲幣的市場價格行情是60元~70元/枚,而該幣面額僅為1元,即便去掉通貨膨脹因素,身價也翻了不少。

不過收藏愛好者普遍表示,此次發行的二輪猴年紀念幣的發行量多達5億枚,未來升值幅度恐怕有限。

歷年猴票市場表現

第一輪生肖猴票1980年2月15日庚申年猴500萬枚8分大版80枚150萬左右約15萬倍

第二輪生肖猴票1992年1月5日猴桃瑞壽/喜鵲登梅20400萬枚20分/50分大版32枚300元左右約13倍

第三輪生肖猴票2004年1月5日甲申年猴180萬枚80分小版6枚/大版400元左右/1000元左右約80倍

第四輪生肖猴票2016年1月5日靈猴獻瑞/福壽雙至待定1.20元四方連40元左右4倍左右

(來源:東方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