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壓力回升至1.92!4月汽車經銷商庫存情況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5 10: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中國汽車流通協發布了2017年4月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調查結果。2017年4月,中國汽車經銷商綜合庫存系數為1.92,環比上升16%,同比上升25%,4月的汽車經銷商庫存壓力回升,庫存水平位于警戒線以上。(注:根據國際同行業通行的慣例,庫存系數在0.8~1.2之間,反映庫存處在合理范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4月,國內汽車終端市場需求乏力,汽車產銷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均呈現下降。4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13.8萬輛和208.4萬輛,產銷量比上月分別下降17.9%和18.1%,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9%和2.2%。

此外,據統計數據顯示,1-4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927.1萬輛和908.6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5.4%和4.6%,低于上年同期0.3和1.5個百分點。銷量累計增速持續回落至5%以下,企業庫存較年初增長11.7%。

2017年4月中國汽車產銷量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4月的汽車經銷商庫存壓力回升。4月作為二季度的開局,部分車企已經開始安排第二季度任務量。部分經銷商為完成一季度銷量任務,以價換量,4月的促銷力度有所回收,影響了銷量表現。隨著二季度的推進,部分地區開始陸續舉辦車展,消費者的觀望心態加強。2017年4月,部分自主品牌由于產能提升,經銷商銷售壓力開始增加,庫存壓力隨之增加。而部分合資品牌受自主品牌的擠壓,銷售壓力和庫存壓力同時增加。

5月進入汽車銷售的傳統旺季,多地陸續開展大型車展,預計5月汽車銷量將有增長,經銷商的庫存壓力或將放緩。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