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品牌100強出爐:工商銀行第一 騰訊第十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10 16: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日,BrandFinance發布2017年中國品牌100強。其中,排名前十的分別是中國工商銀行、中國移動、中國建設銀行、阿里巴巴、中國銀行、中國石化、中國石油、中國農業銀行、華為和騰訊。其中,中國工商銀行是中國最具價值的品牌。

BrandFinance是國際標準ISO10668品牌估值的主要撰寫方。標準中品牌價值的定義為:與營銷相關的無形資產,囊括但是不限定于名稱,詞組,標記,符號,設計或是它們互相組合用以識別某個銷售者或某群銷售者的產品或服務,并使之與競爭對手的產品和服務相區別,在利益相關者頭腦中留下獨特的印象,或相關感受,從而產生經濟效益及價值。

中國100個最有價值品牌的價值在過去五年中增長了三倍,從2012年的2660億美元增長到今天的8230億美元。中國品牌在多個行業中名列前茅,并在BrandFinance的行業排行榜中工程建設(中國建筑)、酒業(茅臺)和銀行業奪魁。

另外,ICBC中國工商銀行已經超越了美國富國銀行,成為世界最具價值的銀行品牌。其品牌價值同比增長32%,高達478億美元。其實,今年許多其他中國的銀行都在國際競爭中表現優異。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都分別增長17% 以及13%。尤其是建設銀行,它的品牌價值為414億美元,離第二名富國銀行只差2.5億美元,與第二名擦肩而過。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