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市值破八千億美元 iphone8利好能否推動市值持續突破萬億大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09 12: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蘋果公司的股價周一盤中繼續迭創新高,盤中最高至153.70美元。據蘋果最新季報,其流通股總量為52.14億股,這意味著股價達到153.44美元市值即可超過8000億大關。

2017年以來,蘋果股價累計漲幅達32.11%(37.19美元)。上周蘋果發布的2017財年第二季度財報有喜有憂。憂的是,售出的手機數量低于預期。2017年一季度iPhone的銷量相比去年同期的5119萬部,本季度iPhone銷量略有下滑—降至5076萬部,而這個數字也要略低于分析師此前預估的5220萬。喜的是,盡管iPhone的銷量有所下滑,但是蘋果的營收卻有所增加。這主要歸功于市場對售價更高的iPhone7Plus需求強勁,而這一季度iPhone的平均銷售價格是655美元,相比于去年的642美元有所上升。

詳細來說,該季度中iPhone銷售收入小幅增長1%至332億美元。支撐它的主要是蘋果最新款(也是最貴)的iPhone產品——iPhone7Plus。相比iPhone7,iPhone7Plus的屏幕更大,并且配備了雙攝像頭。「這一季度早期,為了滿足市場對iPhone7Plus的需求,我們確實花了很大的努力來及時調整供應鏈。」蘋果CEO TimCook表示大眾對于新iPhone的需求超出了蘋果的預期。

然而,單單是一款iPhone7Plus還并不足以扭轉本季度iPhone銷量的頹勢。而在蘋果歷史上,這已經是iPhone銷量第四次出現同比下滑。2017年一季度,蘋果手機全球銷量排名第2,市場份額為16.9%,相比2016年第四季度,下降了3.4%;2017年第一季度雖然有紅色版iPhone7和新iPhoneSE的加入,但整體來看,iPhone銷量依然沒多大提升。

數據來源:TrendForce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外媒MacRumors的報道,在蘋果公布了比華爾街預期略低的第二季度財報之后,該公司的股價出現了一些下滑,但又出現反彈,一路上漲。昨日,蘋果公司的股價周一盤中繼續迭創新高,盤中最高至153.70美元。華爾街仍然十分看好蘋果今年下半年的表現,因為大部分分析師都認為,蘋果即將推出的搭載OLED顯示屏和無線充電技術的所謂iPhone8將會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8日,來自臺灣地區供應鏈廠商的消息稱,無論是上游供應鏈,還是下游供應鏈,均已做好于6月量產iphone8零部件的準備。iPhone8利好消息能否推動蘋果市值持續突破美元萬億大關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數據來源:新浪財經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