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的房價快速上漲有哪些原因?竟然與北京高度相似
來源:金言道哲 發布日期:2017-04-21 17:01
分享:

近幾年,武漢的房價快速上漲,是哪些原因呢?有網友表示,武漢房價和北京近十幾年的歷史有著極高的相似度。我們一起看看:

其一,國家級中心城市。雖然武漢剛剛不就被列入此名單,但是武漢不論是GDP、人口數量還是文化底蘊,當之無愧------相似程度70%。

其二,名牌大學。最細消息顯示武漢市名牌大學數量城市排名全國第三,北京第一。筆者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原因。北京我也生活過一段時間,對海淀區的學區還是很了解的,什么首師大附小,中關村三小等學校附近的房價,恨不得一個月漲1萬啊!即使政策的抵制和社會對炒房人士的譴責一定程度的抑制房價過快增長,但是螳臂當車的感覺有沒有?武漢也是名牌學校匯集之都。------相似程度90%。

其三,房產中介。現如今入駐武漢的房產中介已經很多了,就數量來看和北京差不多了。比如:鏈家,我愛我家,中原等。部分房產中介包括鏈家我愛我家中原這些大公司的部分員工都有著一種詬病,惡意哄抬房價,給客戶制造一種緊張的市場氛圍,好像不哄抬房價,不去制造這種緊張的市場氛圍客戶就不會成交一樣。這是一種手段,圈內的手段,許多不知情的小白被炒房的熱潮吸引而來。------相似程度80%

別墅的價格一直以來都是各種房型中最貴的,讓大多數人可望而不可及。在2002年的時候,武漢的別墅還處在萌芽的階段,價格也不是很貴。如今已到了成熟的階段,從過去的30萬左右漲到了400左右。

2007年北京回龍觀的二手房大概六千多,西三旗育新花園當時是八千多(據說現在已經漲到了六七萬,甚至八九萬,具體多少沒有實地考查),十年時間翻了十倍。2016年武漢的房價均價在一萬六,先不說武漢房價能翻十倍,部分中心區域房價突破5萬也不是不可能的。

要知道,炒房的基本是中高等資產人士,有多少能理解因為炒房哄抬房價自己轉的盆體滿缽,而越來越高的房價對社會造成了多大的壓力。中國人愛攀比愛跟風,這種社會的不良風氣是需要漫長的時間和歷史才能抹去、需要深入廣大群眾內心深處才能根本解決的,或許幾十年,或許幾百年,更或許幾千年甚至更久。筆者相信,中國的樓市會在中央的指引下健康的發展,房價肯定會漲下去,但要漲到什么時候?漲到多少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