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新車匯總之新能源車型盤點:北汽EX400L/榮威ei6等
來源:EV視界 發布日期:2017-04-21 14:03
分享:

日前,上海國際車展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正式拉開帷幕。作為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普及者,EV視界為您搜集了上海車展上所有全新的新能源車型。

北汽EX400L

北汽攜帶其里程碑式的產品——EX400L震撼登陸上海車展。開啟400公里續航攻勢北汽新能源純電SUV車型EX400L亮相EX400L是北汽新能源繼推出首款純電動SUVEX260之后,又推出的一款更大尺寸的純電動SUV量產車型,預計該車型在明年正式上市。

開啟400公里續航攻勢 北汽新能源純電SUV車型EX400L亮相

這是國內第一款量產可以達到400公里續航里程的電動SUV車型。EX400L從產品配置到造型設計全面升級,對北汽新能源全面開啟400公里續航時代,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標志著北汽新能源已經全面掌握400公里續航里程的核心技術。北汽新能源全新車型EX400L亮相上海車展開啟400公里續航攻勢北汽新能源純電SUV車型EX400L亮相在外型設計上,EX400L具有大師級的線條勾勒及時尚元素搭配,超強的視覺沖擊力給人以強烈的駕馭沖動;水晶立體切割LED大燈,更是畫龍點睛之筆。內飾貼合都市精英審美標準全新設計,9寸中控大屏配合多種智能操控,完美詮釋了緊湊型城市純電SUV的典范形象,將成為未來純電SUV市場新寵。

大眾I.D.CROZZ

本屆上海車展上,大眾向外界展示其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實力。大眾汽車品牌中國CEO馮思翰博士(Dr.StephanW?llenstein)表示:“大眾汽車品牌希望在中國的電氣化進程中發揮引領作用,而I.D.CROZZ將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們將在2020年引入這款車型在中國進行生產。”此前于大眾集團之夜活動發布的大眾I.D.Crozz概念車正式面向公眾發布。新車是繼I.D.概念車、I.D.BUZZ概念車后,大眾推出的第三款I.D.系列概念車,其定位于一款純電動跨界SUV車型。

I.D.Crozz的外觀設計風格展示了未來大眾家族的設計理念,其前臉非常具有科技感,前大燈采用了全LED光源,同時內部采用了紫色光帶進行裝飾,造型別具一格。

側面來看,新車整體線條非常流暢,溜背式車身造型在雙色車身的映襯下格外惹眼,尾燈采用貫穿式設計,兩側和中央分別貫穿了車尾的黑色面板和中央的大眾品牌LOGO,而其點亮效果也十分引人注目。此外,新車的后門還將采用側滑開啟方式,搭配四座設計,新穎的同時也具有一定的豪華感。

內飾方面,新車儀表臺非常簡潔,采用了一塊10.2英寸的全液晶儀表盤,方向盤可以進行伸縮——甚至可以與儀表盤融為一體,而這樣的設計也是為了在自動駕駛過程中使得駕駛員擁有更大的活動空間。此外,新車門板兩側也采用了觸摸按鍵形式,門窗/門鎖的控制或將以觸摸或滑動的方式實現。

動力方面,I.D.Crozz概念車將搭載兩個電機,二者最大功率分別為201馬力和101馬力。在電動機的推動下,新車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80km/h。續航及充電方面,新車的官方續航里程可達500km,在快充模式下,僅需30分鐘即可將電池電量由0充至80%

比亞迪宋EV300和宋DM震撼發布

4月17日在上海東方體育館,比亞迪舉行了主題為“電動未來王朝創造”的品牌盛典。在此次盛會上比亞迪宋EV300和宋DM震撼上市,并且還首次亮相了之前曾曝光的比亞迪王朝概念車并發布了比亞迪未來電動車戰略。

在這次盛會上發布的宋EV300和宋DM可謂是比亞迪新能源大家族的有一組新兵。宋EV300定位于純電動SUV級別,補貼后價格19.99萬(豪華型)-20.99萬元(尊貴型)。它搭載了永磁同步高效率、高轉速電機,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百公里加速達8.9秒。目前,全球能夠跑進9秒俱樂部的純電SUV只有兩款,宋EV就是其中一款。并且宋EV300的最大航程可達350公里左右,足足可圍繞北京的四環跑上5圈半,如果一天的上下班歷程按50公里算,完全能夠充滿一次點可開5個工作日之久!正做到了充電1次,通勤1周。

而推出的另一款宋DM,是既比亞迪唐之后推出的又一款“542”戰略的新能源SUV,售價17.99萬(豪華型)、19.59萬(尊貴型)和20.99萬元(尊榮型),它搭載的全時電四驅技術,不僅適應山路、雪地、沙地、涉水等全地形路況,更重要的是,電四驅的響應速度比機械四驅快10倍,能夠及時有效地防止爆胎、制動失靈、側翻等突發狀況,并且其百米加速在4.9秒完全能與百萬級豪車媲美。同時,這兩款新車配備的智能、互聯配置更貼合年輕用戶需求。除了大家熟悉的CarPad多媒體系統、360°全景影像、PM2.5綠凈系統外,還增加了遙控駕駛功能。此外,它們還搭載了智能云服務,好比你的行車小秘書,可以實現遠程解鎖、充電可見、車況檢測、遠程預約開啟空調等功能,并且未來還會有更多拓展。

本次盛會另一個看點就是之前EV視界曾曝光的比亞迪王朝概念車的震撼亮相,該車是沃爾夫岡.艾格加盟比亞迪的首款作品,并且它融入了大量的中國元素。

外觀上,側面看去比亞迪王朝概念車采用了追求速度感的楔形腰線設計,C柱由玻璃覆蓋,使得側窗到后窗之間具有連續性。這條長長的窗戶線將整個駕駛艙的比例壓得更低。這使得車顯得非常輕盈和運動感十足。這種造型被稱之為“懸浮感”。而前臉的設計靈感來自于中國的龍。前臉格柵采用大嘴設計,中間比亞迪Logo被一條橫向的鍍鉻亮條托起,貫穿了整個前臉的水平方向。并把logo、格柵和前大燈完美地連接起來。兩側大燈由三個燈光單元組成,均采用的是比亞迪自己的LED技術。

在內飾上,比亞迪王朝概念車充分顯示了對未來汽車的定義,用大屏幕多功能顯示屏代替了所有的物理操控按鍵。中控懸浮顯示屏占據著中央區域,該屏幕可旋轉豎起,能讓司機和乘客享受互聯網帶來的樂趣。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