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6全面詳細評測:外觀/系統/性能/拍照等
來源:電腦百事網 發布日期:2017-04-21 09:58
分享:

一、前言:驍龍835國產旗艦來襲—小米6

今年2月6號,國際數據公司IDC發布了2016年全年的手機出貨量跟蹤報告。根據統計,2016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實現了同比8.7%的增長,該增幅遠高于2015年1.6%的年度增長。

小米6值得買嗎?全面的小米6評測

從表面數據上看,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呈現欣欣向榮的盛況,然而曾經出貨量領跑行業的小米卻出現了下跌現象,全年出貨量僅4150萬臺,與2015年的輝煌戰績(出貨量6490萬臺)不可同日而語。

在這種背景下,2017年對于小米來說至關重要。小米也急需一款旗艦來重振雄風,挽救市場,小米6便是承擔這項任務的第一棒。

4月19日,預熱了8天時間的開年旗艦小米6正式發布,它依舊高舉發燒大旗,搭載了高通驍龍835處理器,這是國內第一家搭載驍龍835的手機廠商。此外,各個版本標配6GBLPDDR4x內存,有64GB和128GB兩種容量可選,電池容量為3350mAh。

外觀方面,小米6采用了四曲面玻璃設計,邊框為不銹鋼材質,有亮黑、亮藍和亮白三種顏色可選,并提供了陶瓷黑尊享版。

拍照方面,小米6配備了雙1200萬像素的攝像頭。除了一顆常規的廣角攝像頭外,還搭載了一顆全新的長焦攝像頭,支持2倍光學變焦,可將遠處景物無損地拉近拍攝,支持4軸光學防抖。

其它方面,小米6采用了正面無孔式指紋識別,并首次配備了雙揚聲器取消了3.5mm耳機孔支持生活防水

小米6參數詳解
屏幕規格 5.15英寸1920x1080像素
CPU型號 高通驍龍835(64位八核)
RAM內存 6GB
ROM存儲 64GB/128GB
相機規格 前置800萬 + 后置雙1200萬像素攝像頭
電池容量 3350mAh(QC3.0)
網絡制式 全網通(支持4G+、VoLTE)
操作系統 MIUI 8.2(基于Android 7.0)
機身尺寸 145.17 *70.49 *7.45 mm(168g)
機身顏色 亮藍、亮黑、亮白、陶瓷尊享版
參考價格 2499元/2899元/2999元
手機特色 四曲面玻璃設計、無孔式指紋識別、不銹鋼中框、防潑濺

綜上所述,小米6集眾多先進工藝、技術和強勁配置于一身,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旗艦。但光看參數還不能說明太多,實際體驗才是王道。那小米6的各方面表現如何呢?驍龍835性能究竟提升了多少?雙攝像頭拍照表現到底如何?它能否使小米重振當年輝煌呢?接下來請看詳細評測。

外觀與工業設計

小米6在外觀上主打質感曲面,加上小巧的尺寸融入流行設計,是一款比較討喜的手機,甚至在眾用戶眼里,這是目前最為漂亮的小米手機,尤其是我們手中的陶瓷黑版本。

小米6值得買嗎?全面的小米6評測

小米6陶瓷黑尊享版便是迎合了這部分用戶的需求,純黑色的正面面板配上純黑色的陶瓷背蓋,一體化感覺更加強烈,更像是一塊神秘的璞玉,在良好的曲面線條加持下,小米6陶瓷黑尊享版擁有出色的手感。

小米6值得買嗎?全面的小米6評測

在頂部,小米6取消了“MI”logo設計,前置攝像頭居中,聽筒居右,同時聽筒兼具揚聲器功能,使得面板開孔盡可能減少。玻璃邊緣的圓弧過渡與3D玻璃有著很好的視覺互補,在光線的掩映下,更彰顯了小米6的幾分精致。

小米6值得買嗎?全面的小米6評測

小米5c的底部是一顆實體指紋識別按鍵,集成了Home鍵功能,小米6的指紋識別和小米5s一樣,是一體式的,不可按壓。不過它采用的是電容式指紋識別方案,而非超聲波(小米5s是超聲波指紋識別)。

小米6值得買嗎?全面的小米6評測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