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人婚禮狀況分析報告:廣東人為愛壕!(圖表)
來源:騰訊大粵網 發布日期:2017-04-20 17:28
分享:

俗話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婚禮成為了國人要面對的一道“必答題”。因此,新人們都希望能夠娶得體面、嫁得風光,為自己及另一半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近日,國內最大的婚禮業務服務商——百合網婚禮事業部聯合騰訊·大粵網權威發布了《百合網2017中國人婚禮狀況調研報告——我的婚禮我做主(成本篇)》(以下簡稱“報告”),因為婚禮具有相當強的地域特征,為了更加清晰的呈現各地的婚禮消費習慣,百合網與大粵網聯合發起調研,通過13588份數據樣本,360度全景呈現廣東地區籌婚男女在各個婚禮環節的成本預算。

本報告圍繞廣東地區婚禮成本投入,分別從男性、女性等維度著眼,全面掃描婚禮總預算,獨立婚房、聘禮/嫁妝、婚品籌備、婚禮風格、婚宴、蜜月等關鍵指標,并從繁雜的數據中提煉出很多關于廣東地區婚禮成本的獨特特征,得出了“辦婚禮意愿強烈”、“為愛撒錢不手軟”等結論,引起了廣泛關注。

辦婚禮意愿強烈廣東人向往幸福人生

報告顯示,超過90%的廣東人有強烈的婚禮意愿,這項數據高于全國水平。不難看出,廣東人對于婚禮有著很強的執念,也只有經歷過這場熱鬧喧囂,才能照見彼此心中的鄭重,人生才能夠得到重疊和圓滿,一共譜寫未來的幸福人生。

百合網發布2017婚禮調研報告:廣東人為婚狂撒錢

為愛撒錢不手軟共同奔赴愛情的狂歡

從百合網公布的數據來看,廣東人“不差錢”。在聘禮上,廣東男人聘禮最壕,金額集中在9-20萬,高于其他省市。男性普遍認為,聘禮應為9-10萬(39%),而女性認為應為10-20萬(28%)。在嫁妝方面,有53.8%的廣東女性認為嫁妝應在7-10萬之間,均高于全國的平均水平。

百合網發布2017婚禮調研報告:廣東人為婚狂撒錢

百合網發布2017婚禮調研報告:廣東人為婚狂撒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