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云商入股錘子科技2016年虧損4.28億!錘子未來堪憂
來源:互聯網手機時評 發布日期:2017-04-17 17:48
分享:

近日,蘇寧云商公布了其2016年年度報告,其中包含了其入股錘子科技的盈虧狀況,從數據上來說很慘,僅在2016年錘子凈虧損4.28億,讓人不得不擔憂錘子的未來。

作為國產手機中的一股清流,錘子科技成立于2012年,由于創始人是羅永浩,創立至今吸引了無數媒體和消費者的關注,先后發布了四款手機,可是受制于銷量及定價策略的影響,還未出現盈利的跡象,不知道未來錘子會走向何方。

其實回顧一下錘子的產品,其一直在根據市場調整,可是銷量卻一直平平,T1價格過高及產能不足讓其吃了大虧,后續跟風堅果系列進入千元機市場也未見多大成效,在2016年發布的M1系列主打性價比,但是在一加ZUK小米等友商的產品中似乎優勢并不是很大。

對于一般的創業公司來說,如果連續三四年虧損恐怕很難繼續支撐下去,但是得益于老羅個人的影響力,錘子仍在堅持著。

好消息是去年發售的錘子M1系列開始逐漸被消費者接受,銷量也在逐步增加,并且錘子也在開始探索線下模式。

進入2017年以來,手機行業競爭加劇,原材料價格提升,國產手機普遍調高價格,減少產品線,逐漸由一年多機走向精品化手機發展路線。

對于錘子來說,今年顯得格外重要,如果新機能有很好的市場表現,那么未來可期,若是銷量平平,恐怕真的會被資本市場所遺棄。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