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中國乘用車型分級別銷量分析:BBA最穩 英朗逆襲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3-22 13: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2月國內汽車銷量為193.9萬輛,同比增長22.4%,比上年同期呈現較快增長。其中,2017年2月國內乘用車銷量為163.3萬輛,同比增長18.3%。

與上個月相比,四大類乘用車品種銷量均呈明顯下降;與上年同期相比,交叉型乘用車和多功能乘用車(MPV)銷量有所下降,其他品種呈較快增長。

A級車冠軍排名易位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報告《2016-2020年中國汽車行業投資前景預測報告》中指出,隨著消費者的需求多樣化、對汽車實用性能的追求,A級車即緊湊型車的需求將進一步擴大。在2月國內乘用車市場中,A級車銷量榜單出現了不少變化。2017年2月國內A級車的銷冠車型被別克英朗拿下,銷量為30477輛。而上個月的銷量冠軍朗逸則退居亞軍,銷量為30009輛,同比下跌26.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2月國產A級車銷量排名前十的車型依次為英朗、朗逸、卡羅拉、速騰、寶來、帝豪、軒逸、福睿斯、桑塔納以及朗動。

榜單中,軒逸、桑塔納、速騰寶來等車型銷量也有不同程度下跌。而自主品牌有不錯表現,據數據顯示,2月自主品牌轎車銷量同比增長35%,其中帝豪在A級車銷量榜單中排名第六。吉利遠景雖然沒有進入前十,也取得了13名的不錯成績。

B級車整體銷量下滑

在2月國內乘用車市場中,B級車整體銷量下滑。2017年2月國內B級車銷量第一的車型為邁騰,銷量為12778輛,同比增長2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2月B級車銷量排名前十的車型依次為邁騰、帕薩特、名圖、雅閣、新蒙迪歐、凱美瑞、君越、天籟、君威以及邁銳寶。

其中,帕薩特、新蒙迪歐、君威以及邁銳寶2月銷量均有不同幅度下跌;而雅閣和君越漲幅則超過100%,分別增長203.4%和156.4%。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