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國內零售藥店市場規模分析:同比增長9.2%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3-17 17: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日,據中康CMH的監測數據顯示:2016年全國零售藥店市場總規模(以終端零售價格計算,下同)3377億元,較2015年增長9.2%,增速比2015年(9.8%)下降0.6個百分點。

其實近年來,在國家推進零差率、醫保控費、招標降價等政策背景下,藥品市場規模增速持續下滑,從醫保控費的角度來看,國家已經先后出臺有關控制藥品占比、控制抗生素濫用以及控制輔助用藥、控門診輸液等相關政策。隨著這些政策的落地,對醫藥行業而言,大的利空基本出盡,反映到藥品規模增長上,有企穩的跡象。

數據來源:中康CM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藥品銷售放方面:2016年零售藥店中藥品(不含中藥飲片和藥材類)銷售規模2447億元,同比增長8.3%,較2015年(11.6%)下降3.3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康CM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非藥品銷售方面:2016年度非藥品銷售規模930億元,同比增長11.7%,較2015年增速(5.1%)擴大近1.3倍,再次反超藥品增速。這主要得益于中藥材和中藥飲片的大幅增長,其增速由2015年的-2.5%大幅升高至31.1%。藥品增速的放緩和非藥品增速的大幅提高,共同驅使非藥品市場份額由2015年的26.9%上升至2016年的27.5%。

數據來源:中康CM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