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關于進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實施方案》(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3-17 09:03
分享:

西安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印發進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實施方案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門、各直屬機構:

《西安市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實施方案》,已經市政府第16屆2次常務會議研究通過,現予印發,請認真貫徹執行。

西安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2017年3月13日

西安市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

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陜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進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實施意見》(陜政辦發〔2016〕93號)和《陜西省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運營管理暫行辦法》(陜政辦發〔2016〕54號),持續推進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應用,依據國家財政部、科技部、工信部、發改委《關于調整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的通知》(財建〔2016〕958號)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總體要求

深入貫徹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按照建設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要求,圍繞聚焦“三六九”,振興大西安奮斗目標,著眼發展大產業和促進“品質西安”建設,進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全力推進節能減排和大氣污染治理,努力把我市建設成為宜業宜居之城和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

二、擴大公共服務領域新能源汽車應用規模

(一)發揮公交領域示范引領作用。

結合綠色循環低碳交通運輸體系建設,2017—2020年市本級、區縣新增公交車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車,更新車輛中新能源汽車的比重分別達到50%、55%、60%、65%。開設10條純電動公交和混合動力公交專線,進一步擴大示范效應(責任單位:西安城投集團、市交通局、市財政局、市建委等,各區縣政府、開發區管委會。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單位為牽頭單位,下同)。

(二)深化巡游出租車領域推廣工作。

進一步擴大新能源汽車在出租汽車(含網約車)行業的應用范圍。市本級巡游出租車新增和更新車輛全部使用純電動汽車。區縣巡游出租車新增車輛全部使用純電動汽車,更新車輛中純電動汽車的比例不低于50%,以后逐年提高(責任單位:市交通局,各區縣政府)。

(三)推進政府機關和公共機構使用新能源汽車。

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公共機構新增和更新公務用車優先使用新能源汽車,公安、質監、工商、城管等執法用車新增和更新時,新能源汽車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擴大應用規模。積極探索采取租賃等方式使用新能源汽車(責任單位:市機關事務局、市財政局、市國資委,各區縣政府、開發區管委會)。

(四)加大專用車領域新能源汽車推廣力度。

在環衛、物流、郵政、機場通勤、救護車、校車、危險廢物運輸車輛(含醫療廢物運輸專用車輛)等專用車領域加大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力度。由財政性資金購買的專用車輛,優先使用純電動汽車。非財政性資金購買的專用車輛,新能源汽車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10%(責任單位:市財政局、市建委、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發改委,各區縣政府、開發區管委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