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住房分享發展報告:2016年住房分享市場規模約243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3-14 15: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日,國家信息中心發布《2017中國住房分享發展報告》,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住房分享市場交易規模約243億元,提供住房分享服務的人數約200萬,參與住房分享活動的人數估計超過3500萬。80后”、“90后”等青年用戶是住房分享的主力軍。

住房分享是指以互聯網平臺為依托,整合、分享海量的、分散的閑置房屋、房間及其配套設施等資源,滿足多樣化住宿需求的各種經濟活動的總和。當前中國住房分享面臨五大問題:用戶消費習慣尚未形成、服務標準化面臨困難、平臺盈利模式相對單一、加強安全保障面臨數據瓶頸、創新業務處于政策灰色地帶。

目前國內住房分享市場整體處于起步階段,未來發展潛力巨大。面對巨大的潛在市場,住房分享平臺都在積極拓展房源、吸引用戶流量。

報告最后稱,未來中國住房分享發展的六大趨勢:“標準化保障+專業化運營”方興未艾、平臺整合并購有望創造新獨角獸企業、平臺盈利模式走向多樣化、產業鏈繼續向縱深拓展、農村市場未來潛力巨大、政策環境有利行業發展。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